看生命一點點的流轉…


前陣子開始喜歡上仙人掌,雖然第一盆被我種死了…可是還是再接再勵,又在B&Q買了兩小盆來養,根據第一次種死的經驗─反正連太陽都會把它曬死了,完全就是不能管他 XD

這兩盆當中有一盆,本來就長得非常茂盛,茂盛到我就算想潑點水,也找不到盆邊的空隙可以潑進去,沒想到在我買回來沒多久之後,就開始不停的在辦公室開花,到了現在已經開了十多朵小花了吧?還在不停的冒花苞出來,所以看到的同事都嘖嘖稱奇。

本來我還怕這是要掛點的前兆,現在倒是已經看習慣了,而且還看出了一點奇妙的感覺:

每一朵冒出來的小花,幾乎都只有兩天不到、甚至一天不到的壽命,常常就在我工作一陣子之後,發覺原本飽滿的花苞微微綻開;跑跑公文回來再看,已經出現了一朵清雅秀麗的小白花;到了下午,花兒慢慢失去了驕傲挺立的活力,低垂下頭;隔天再上班,可能就已經失去了屬於花的生命,凋零泛黃,由生命之河的舞台退場。在短短的時間內,見證了一個又一個小生命的起落興衰,不由得會讓人發出了紅顏枯骨之嘆…而且是由一盆仙人掌看到,更令人覺得奇妙呢…

(其實有點想回家拿DV錄下來…我還真是無聊:p)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本篇發表於 生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