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學制?教育部主事者的腦袋到底是哪一種豬啊?


今天的新聞,教育部現在有意要將大學暑假改為第三學期….從結構面想要改善大學的教學品質?哈,其實我本來蠻難理解台灣政治的那些政客跟高官,搞選舉和貪污一流,狗民黨貪污五十年的功力,某執政黨才兩三年就可以學起來,怎麼政治改革永遠是個口號?現在到了公家單位,總算知道,除了利益團體的角力,公務員的欺上瞞下大概就可以解釋一切現象了,上面下一個指令,下面就研究出一個做法,反正呢,先讓日子過去再說,還會憤慨的我,看來永遠沒有當公務員的命啊~

回到改學制這件事,改學制這個方案據說有三分之一的大學同意,然後看起來是要運用大學閒置的資源….我哩咧OOXX,反正就是有人想多賺一些錢嘛!除去一味的模仿其他國家學制或搞那些徒具外型卻徒勞無功的教改,到底可不可以回歸教育的本質?我看到的是,有些教授為了研究而無暇兼顧教學品質,反正都丟給助教;有些教授為了教學品質,就是升不上去;有些教授則是蠟燭兩頭燒,不曉得會不會早死;更有些教授兩邊都在混,反正研究可以靠那些paper generation trick產生一堆垃圾論文,教學呢,只要讓學生過,誰會講話?隨著大學數量的暴增,我相信最後一種會不斷增加,反正有學閥就會有人罩著啦~啐,廣設大學到底是哪個豬腦袋想出來的主意,現在覺得我大學念那麼痛苦要死,社團、愛情等那三個學分一個也沒修到(誰可以教教我還有一個是啥?我好悲慘啊~),到頭來大學學歷越來越沒用 -__-

教育是百年大計,什麼政策都可以爛,就是教育不能爛,不過一旦其他政策爛了,也不用期待意識型態掛帥的政客會放過教育 @_@ 看現在搞成這個樣子,很難想像十年之後的人力資源要拿什麼去和人家競爭….啊,現在有辦法嗎?我也很廢 :Q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產業現況及社會觀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