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自己的思考


之前與同學的E-mail對話,越寫越深入,紀錄一下囉~

—————————————————————————————

2005/5/27

但是來到現在這種養老中心嘛,我開始希望,能在一個有企業文化原則、長遠發展願景的公司工作,也是自我實現的一部分;以這個標準來看,我們單位非常的沒救。我在意的並不是加班時數的多寡,只要不影響到我的健康,我不care;但是,我希望能給我一個可認同的未來願景,讓我去投入工作,畢竟工作也是人生的一部分;而不是整天充滿了浮誇不實的言詞、延宕度日的蹉跎,公務員的逃避態度,軍方的掩蓋事實,其實都是一體的兩面,他們不願去面對現實,就這樣度過了無數時光,我希望我現在所求的真善美,能在四年的磨練後繼續留存在我心中….

也許,現在的我太有原則,將來面對的,必然是對大環境的妥協,但目前我的感想是,我希望能在工作與生活中取得平衡,可以找到一份工作,不只是工作,也是理想的實踐,去追求我想知道的無限真實;也能保有自己的生活,去找尋我期待的美麗世界與人心善念….啊,鬼扯了半天唱高調
的作文,反正,就是希望工作有趣,還有閒暇時間可以讓我去「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繼續的去旅遊和拍照🙂
—————————————————————————————

2005/5/28

我想,人心與人性的矛盾不時都在自己的內心發生吧,我甚至覺得聖經常說的啟示錄古獸〈撒旦〉,根本就是自己的原罪,確知自己心中有一頭自己難以駕馭的獸是一種根源性的恐怖,我是在這種恐怖之下成長的,所以努力維持自己理性與感性的平衡….但憤慨仍舊不時發生呢,只是這真是一條孤獨的路,出社會後好像更沒有朋友了。對了,山爬多了,覺得「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爬山的山友多半親切,我已經越來越常和不認識的人在山頂聊天了 :-)   這算是我追求美的邊際效應囉~
—————————————————————————————

2005/6/1

看起來好像修道呢,這樣我更不確定了,也許我就只是自我追尋而已吧,因為另外一方面我還是很世俗的在追逐現世的知識及體驗,像所謂的內在自我實現力量,我就覺得好玄哪~我求的真善美,都是來自於外在世界的經驗與自我心靈的對照而已….對於道,我還差得遠啊:p
—————————————————————————————

2005/6/3

察覺內外的關係,應該是因為我很注重內心的平衡,我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努力讓自省成為習慣,而看到「自尊、自省、自律」這個座右銘後〈我是在小說中看到的,哈哈〉,更是會注意心靈的平衡,昂揚或黑暗的情緒不可免的都會激起心靈的巨浪,可是我已經習慣踩煞車了….

至於現在的我….好像比較注重求真與求美,珍惜善念帶來的溫馨,可惜那不是求之即可得的啊。
—————————————————————————————

人是會變的,這些代表的是我現在的想法,也許日後還可以互相對照呢…現在還在追尋工作與自我的路上啊。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