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不小心又對上司發飆了 XD


因為上司太無能了,所以想要搶到決策主導權,免得老是在收他的爛攤子─不曉得這樣的想法會不會太天真了?

一次、兩次的爛攤子,我就已經對某人的智商產生懷疑,也不曉得是不是我太沒耐心了,不過呢,主要還是因為我對一堆鳥業務看得很不爽,所以今天早上忍不住又發飆了,我這個人真的很難伺候吧,嘿嘿 :p 可是再來就衍生了另一個想法:我有沒有辦法改變這樣的狀況?我才兩次就受不了了,要是這樣的地獄繼續搞下去,我發飆的次數只會增加不會減少,所以,目前看到唯一能改變的方法,就是搶到決策主導權。

搶上司的決策權,有沒有搞錯?呃,我想我還沒氣到發瘋,我的理性判斷這是可能的,因為我搶的是決策的「主導權」,並非決策權,畢竟一個菜鳥人微言輕,不可能我說了就算;但是我想我可以提出更好的建議,並進而說服笨蛋上司….在他目前因為案子太多所以管不了我的狀況下,如果有人能想辦法幫他解決問題,他應該是求之不得的,尤其是幫他扛責任的話….哈哈哈,我可不怕出包,最多回去當兵而已,如果讓我搶到PM的權責,出包了倒楣的還是他,不曉得他會不會想到這件事😄

不過這樣的話,癥結點就在於─我是不是有足夠的能力解決事情?畢竟經驗不足,尤其很多業務我還是新手,很難有辦法一下子就找到更好的solution,現在也只能說,一定要自己多少做點沙盤推演,關鍵的一點則是要將他手上問題的scope搞清楚…哎呀呀,想到這裡就麻煩了,這裡恐怕就是上司不會放手的部分,也許得自己做點商業間諜的事,把問題找出來 :p

呵,社會大學也真是有趣啊,學校比較起來就是象牙塔,反正,以台灣目前的情況來說,適合做研究的地方也沒有幾個,暫且就是多學點工作經驗囉~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