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蠍的尾巴露出來了?


毒蠍的尾巴緩慢的楊起,悄無聲息卻迅捷無倫的刺入獵人的腳踝,只是,在注入毒液的同時,自己也是空門大開…
 
想起之前的某次聯誼,天蠍座似乎是最不受女生歡迎的星座,看來,我慢慢的露出真面目了 :Q 不曉得這是不是真的是占星術的準確預測,可是,從小我就發覺自己有著講好聽一點是感性,其實就是情緒化的一面,而且發作時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總覺得雖然是真情流露,但也像是住在心中的魔鬼不甘於光的壓制,必須爆發那來自黑暗的憤怒…
 
後來,對環境變得冷漠後,就順勢努力的讓自己學習理性。
 
扮演一個冷漠的、自我中心的乖學生(?),無視週遭的情緒洪流,專注的管理自己,看起來像個好好先生?不過,經過了漫長的十三年,最近終於是受不了了,工作上有了人善被人欺的感覺,哇,戰鬥力全面上升,就像是心靈的封印被打破了,跳脫了自我設限的框架─決心嘗試改變環境,而不是脫離環境。
 
從喜歡社會組的東東,變成了反抗社會的笨蛋,看來我是真的變成了資工系社會組,天蠍的尾巴終於穿過了偽裝的表象…攻擊後剛開始回頭想想,真的很爽,因為我完全準確命中了對手的第一次反擊:
 
1.我:「第二次CMMI的訓練是強制性的嗎?沒興趣。」
2.對手露出了得意的微笑,似乎早在意料之中:「如果沒有這個訓練,評鑑的時候你們又要怎麼回答?這是為了訓練你們對CMMI的了解啊。」
3.真是一副用心良苦貌的呢,可是我完全猜到這次反擊了,答案已經準備好啦:「上課有什麼用?評鑑答題時也不見得是你們要的答案啊,還不如臨時抱佛腳。」
4.對手開始支支吾吾:「可是…可不可以不去這也不是我能決定的…」
5.啐,這麼乾脆就放棄了,這我就猜不到了,既然來了個沒掉下去的軟綿綿變速球,順勢來個全壘打吧:「反正我四年到也不想留在這裡,我以後也不會跟你們申請教育訓練,就不用把我放在長遠計劃裡了吧。」
6.此話一出,現場好像響起了其他人的驚呼,對手則是一陣黯然:「這、這就是個人的生涯規劃了…」
 
但是後來想想,很鳥啊,電這麼笨的人有什麼用?我太了解他了,而且這種等級的唇槍舌戰,我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激動,這一點要加油…以後要練到不動聲色把人氣死的功力才算大圓滿才是。
 
可是,天蠍啊天蠍,會不會在一往無前的同時,也被人捅個一刀呢?對於將來自己可能的遍體鱗傷…該去練個跆拳道或柔道了 :Q
 
不過,這下子應該是黑掉了吧🙂 準備下一次的放炮囉。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