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模組化、更具可攜性、更輕量化


哈,這個標題絕對和軟體工程無關,其實….是搬家的心得 :p
 
一年一搬,不曉得我是不是追求我那句座右銘過了頭,現在已經毫無抗壓性、沒有忍耐的美德,什麼事情都要更好 :p 只要到了「我慢できない」的地步,就勇於去挑戰另一個未知的境界….即使搬家實在是一種很可怕的運動,現在竟然有點樂此不疲 :Q
 
不過多搬了幾次,雖然現在體能狀況還不錯,最熱的中午也照搬不誤,但是基於我實在不是個大力士,而且東西也越來越多,既然我是個「人生無根蒂,飄如陌上塵」的流浪者,就得為了以後的搬家多想一點,正好,有一堆軟體工程的名詞可以拿來套用😄
  1. 模組化:搬家這個流程,通常是兩次的建設,第一次要先把東西整理成適合搬運的包裝,搬運完成後,還要整理成為一般使用的習慣擺設,這兩次的建設實在是很花時間,所以最好是一般使用的擺設,就是一個可以直接搬運的模組─這通常是必須借助一些整理盒之類的東西,而且也不太可能到達100%的模組化,不過可以朝這個方向努力。
  2. 可攜性:當然了,這與模組化相關,模組化的程度越高,可攜性就越好。不過另外一方面,使用一些塑膠類的置物櫃,因為容易拆卸,可攜性也相當好,雖然這樣室內的擺設就會很「俗」,不過三層櫃實在很麻煩,現在也不想用了 :p (反正現在也不是自己的房子,擺設也沒什麼好計較的~)
  3. 輕量化:塑膠類的東西,可攜性不但好,當然也很輕囉。但是輕量化最大的難題還是書….我就是很喜歡買書,但是這次搬家,看了自己那一堆書就蠻頭大的,因此,打包的時候必須注意把所有的書平均分擔,不過就算是這樣,四樓的高度還是讓我搬得累到不行….電腦是沒辦法啦,我不喜歡用Notebook,不過以後要對自己這些書想出對策才行。
  4. 低依存度:自己如果有足夠的設備可以收納東西,就可以減少對房間原有擺設的依存度….只是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書….可以放書的輕又高強度的櫃子似乎是不存在的 :Q (好吧,應該有,不過那種東西的價錢應該….)

鬼扯了一堆,看來愛買書是我搬家最大的缺點….做什麼事都希望有方法,我是有了經驗自然就會去想對策,Do it better!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