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無法改變環境,至少要改變自己的處境!


都已經到拍桌子罵髒話了,下一次大概就是翻桌子了吧
 
上週四突然聽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命令,叫我們這週前三天不准休假,因為又有個CMMI的預評,我星期一本來就請假了,然後,看到星期一只是一個早上的開場會議,就要叫我們不准休假,多講了幾句,我的火氣突然就上來了,拍桌子對長官大吼:「靠北咧!假都已經請了,現在才來說不准休假?!」當場就把長官嚇出辦公室
 
只不過是請一天假而已,需要這樣大動肝火嗎?其實就只是導火線啦,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積壓已久的怒氣早就想宣洩了,寫了幾千字的放砲草稿,印出來我就拿著直接往更上一層的長官放砲去~
 
能不能改變現況?聽起來更上一層的長官決策權力也不大,講著講著竟然是他在跟我訴苦,什麼他也想走,但是還有老婆小孩要養,走了的話退休金有跟沒有一樣啦、上面要找一個階級更高的來當他的副手啦、工作量增加兩倍,錢也沒多啦、上面還動不動跳過他直接插手組內事務啦、接了一堆專案但人力不夠啦…etc,我都搞不清楚是誰在放砲了 -__- 不過聽到很多鳥事,加上期間也有人來反應中秋禮金的問題,我還真是大開眼界哪。
 
聽起來這裡的長官不是無能為力就是鄉愿,要改變環境的機會不大,放砲,其實也是自high而已啦。不過呢,該講的我還是會講,在這裡看來,成為一個trouble maker之後,事情就不敢來找你了,因為他們怕事嘛  
 
目前還不想搞私下串聯,揚起正式的社會運動是挺麻煩的,而且像我這麼倒楣的人也沒幾個。沒關係,成為讓你們砍不掉的組織之癌絕對讓你們日子不好過,反正我的日子已經很難過了,也不可能更慘,多拖幾個長官下水是幾個!!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