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弱、無力、蜷縮在床上的一個晚上


紀念一下,昨晚應該是我這輩子頭一次全身抽搐…希望也是最後一次。
 
到底是傳說中的神奇排毒作用,還是又是腸胃炎呢?其實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目前嫌疑最大的是星期六晚上和某同事去吃的燒烤… 本來上個週末真的是跑的很盡興,星期六跑去苗栗的關刀山走了一個下午,星期天又被帶去台北的大湖公園,爬了個白鷺山,逛逛台北才回來。不過一回到宿舍,災難就悄悄降臨…
 
先是普通的大號,我也不以為意;然後呢,肚子開始攪動,一次,兩次的拉肚子,對我這個習慣對付拉肚子的人是很難有什麼警覺的。可是到了第三次還是第四次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沒力了,整個人就坐在馬桶上,上半身無力的趴在腳上,明明已經沒東西可以拉了,還是繼續在痛…痛到最後就哇的一聲吐了,把昨天的早餐、午餐全吐在地板上,這時全身唯一還可以正常活動的腦袋才終於警覺到,慘,大事不妙喔,這跟平常的拉肚子可不一樣哪,又是腸胃炎嗎?還是下午喝的那瓶小麥草汁?可是我從來不曉得排毒是什麼樣子哪…
 
吐出來後感覺好過了一點,不然在逐漸入秋的天氣下全身冒冷汗,實在是內外交逼哪。把宿舍廁所的地板搞得一蹋糊塗,就是要善後囉,清理後我一回到房間,全身無力的倒在床上,身體開始發冷,這時才會覺得,這種天氣我還鋪涼蓆,實在是有夠冷的…
 
躺了一陣子,冷到不行,已經沒得拉了,再次把肚子裡面最後的東西吐在臉盆裡─這一吐,吐到我的胃先開始痙攣,一躺回床上,痙攣遍及全身,整個人就在床上不停的這邊抽搐一下,那邊抽搐一下,也許有個十分鐘吧?腦袋一片模糊,這時我也沒辦法再忍耐下去了,稍微平靜下來後,勉強的下床吃了紅藥粉,藥效發揮後,全身虛弱無力的蜷縮在床上,沉沉睡去…
 
睡前本來還想著要找人幫我叫救護車呢,醒來時已經是凌晨一點了,大概從下午五點多折騰到現在,症狀消解了不少,繼續回去睡,早上醒來時,體力也恢復了六七成,總算是舒服多了,但是今天吃的早餐和午餐還是繼續拉,看來這幾天我得吃餅乾過活了…
 
現在看起來應該是腸胃炎,不過似乎又跟以前的腸胃炎不太一樣,上次體力好像沒有恢復得這麼快,不過呢,源頭應該就是星期六晚上吃的燒烤了吧,星期天的早午餐還在我的胃裡,來不及作怪,應該可以排除嫌疑  以前每次吃燒烤不是痛風發作,不然就是拉肚子,沒一次好下場,這次搞到這麼嚴重,以後又多一種美食是我的拒絕往來戶囉,真是個跟美食無緣的人哪~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健康.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