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該做什麼?


很有趣的是,竟然是在看ptt的Lakers板時,領悟到了這件事
 
美國的職業運動實在教了我很多事情,Major League Baseball讓我知道球賽的勝敗不該過度渲染、Business Model又是什麼鼕鼕…哇,該寫的還很多,關於棒球的有空再來寫;至於籃球呢,其實我本來是不太懂的,因為不太能打也不會打,所以僅止於看比數的程度,什麼戰術流動通通看不懂。
 
不過看爽的比賽看多了,再去參照某些前輩的文章(哇,NBA地下網路雜誌竟然復活了耶 ),總也慢慢能夠看到一點東西。自從今年初喜歡上了NCAA的比賽後,雖然現在也沒電視可以看比賽,但是逛逛網路還是很有收穫。
 
  1. 被老爸影響,算是個湖人迷吧,偶爾就會去看看ptt的Lakers板,今天正好看到板上的兩個討論重點:
 
  1. 2005/11/11 Lakers VS. Sixers的比賽,Kobe開季以來的進攻過於輕鬆,到了這場也一樣,結果這場比賽使得球隊缺乏活力,又搞出了一個Kobe stopper
  2. Kwame Brown,批評他比賽專注力不夠的問題。

看到了這兩件事,突然領悟到,對場上的比賽來說,他們最需要了解的籃球智慧,其實也只有一件事:知道當下要做什麼。籃球場上就只有五個位置─C、PF、SF、SG、PG,可是在比賽的每一刻,甚至是什麼位置都不見得重要,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什麼,這才應該是終極的籃球智慧─understand the game。

 

對照到我現在的工作,在這麼沒有希望的工作內容當中,我才發覺,這也是我應該要確立的工作目標,才能渡過這無聊的四年。我想到的有兩點:

  1. 把上班時間消耗掉即可:我實在是覺得這個工作相當無聊,既沒有發展性,長官對待我們的態度也令人寒心,那,就把四年的上班時間消耗掉就好,也不用去管再來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反正重點其實是兩年之後"畢業"要做什麼─最好是能用上班時間做自己的事,累積自己的實力。
  2. 學習處理自己的情緒:現在我完全不想壓抑自己的情緒,一旦有鬱悶通常就會直接發洩,這當然是對自己的心理健康有益啦  但是呢,我始終在想,當哪一天我的情緒由假像的冰之炎,轉化為冷靜的炎之冰,我的修養至少也成功了一半,所以除了不壓抑自己的情緒,希望能更積極的去學習處理自己的情緒,不然現在的EQ真是爛透了,我真是顆爛草莓啊~

至於其他有關自己的生活目標,簡單一句,就是找到自己未來的工作。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以現在這樣的經濟環境,這實在是個很大的問題,陸續會記錄一些自己的想法,希望兩年內,這些瑣碎的想法能有一個成形的結果,就匠子~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