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drive!! 終於有點打擊的sense :-)


昨天跟同事去打擊練習場打打球,雖然今天兩條手臂酸到不行,不過就跟我喜歡棒球一樣,我還蠻喜歡這種運動的
 
像我這種第一次去打擊練習場的菜鳥,前二十球,完全就是握短棒+抓timing(先抬腿),不然根本上半身太虛弱了,揮棒都有問題,更遑論打到球。所以後來我就打定主意,這天總共只打一百球,暫時也就鎖定打100km,不在乎是不是能「contact」到球,目的只是在調整打擊姿勢。我以為,只是去碰球就算打到也沒用,不如先回歸打擊的基本面,這樣打到的球才是hit。
 
觀摩其他球道的高手,基本的想法:
  1. 揮棒要完整的釋放力量,應該會有一個漂亮的軌跡─我揮棒的最後會有一個收回來的動作,好像很多餘,而且這樣打擊時左手好像也都沒有用到。
  2. 水平揮棒,先以打出平飛球為主要目的─確實擊中球。

本來我都是二十球二十球的打,後來感覺好像熱不太起來,最後四十球我就一次打完,有點感覺也是在這時候:打擊,無非就是抓到那個把全身力量釋放的timing。這樣想來,全壘打真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打擊者的上下半身釋放力量的時間點,也抓到了球心!!

最後二十球,每一次揮擊,都有一種特別的感覺─也許身體已經不太聽使喚,也許根本打不到球,但是那一個個對決的瞬間,是超越自我精神的暢快!!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棒球與我,我與棒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