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WBC日記:終幕


美國時間 2006/3/20 WBC冠軍戰
終場 Japan 10:6 Cuba
世界冠軍─日本代表隊。
 
這什麼結局啊  雖然我知道日本很強,有可能是前四名,不過世界冠軍….?
 
看到這次比賽的八強複賽,我就已經覺得越來越詭異了,不過顯然棒球之神的編劇很喜歡神來一筆。亞洲區預賽最後一場,韓國以3:2擊敗日本,雖然我覺得整體上日本代表隊比較強,不過球總是圓的嘛,好吧,不如預期也沒辦法。
 
然後八強戰,美國僅僅以4:3險勝日本,而且還是靠誤判贏的;日韓二度對決,韓國再度以2:1獲勝?!?! 這實在和我預期中的韓國鳥打線有點差距,感覺韓國的隊形和中華隊還真像:很好的投手、不錯的守備、亂七八糟的打線─安打、長打少不要緊,壘上有人的時候那一兩個狀況好的打到球就賺翻了….阿全隊能打到球的也就那幾個。
 
再來二十幾年沒被call game的古巴被波多黎各在預賽提前結束,難道這就是大聯盟的強大嗎?不,事實也不盡然如此。八強複賽兩強再度對決,誰贏誰晉級四強,結果這次古巴就以4:3取勝。最後最經典的一場來了….正好當天我請假在家寫程式,從頭到尾把美國對墨西哥的比賽看完─墨西哥2:1拉下美國!! 哇哈哈,這實在是笑死我了  感覺上又是因為誤判,把墨西哥的全壘打判為二壘打,結果墨西哥全隊上下一心,同仇敵愾,全力以赴的把似乎心有愧疚的美國隊給拉下馬,日韓攜手晉級四強,這就叫做天譴嗎,實在是….
 
四強分別是日本對韓國,多明尼加對古巴,原來大聯盟千算萬算的美國對決多明尼加冠軍戰是上演不了了,那好吧,至少多明尼加晉級吧?也沒有,古巴的投手戰力壓過了擁有Tejada、Pujols、Ortiz、Beltre、Alou的打線,這實在是….看來MLB的強打者果然都還在春訓哪
 
至於日本對韓國….我也不敢預測了。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認為儘管日本打者的長打率不佳,整體來說日本的實力仍舊比較好,只是看著日本前幾局打得那麼悶,我想日本如果無法先得分,大概會被自己的心理壓力擊垮….畢竟連輸兩次韓國已經很丟臉了吧。結果七局下松中率先二壘打,看他上二壘的時候還重捶了一下二壘壘包,壓力果然是大到不行。結果再下來的多村仁又觸擊失敗被三振,我心裡已經在幹王貞治了─人家就是不會觸擊,硬要點是怎麼樣?沒想到換上的代打福留,我還在電視機前笑他的名字分明就是福岡巨蛋,他就把金炳賢的球打出了全壘打牆─代打兩分炮,他還真是「福蛋」啊  自此之後,日本就打開了,最終6:0獲勝,一天後也擊敗了古巴,登上世界冠軍。
 
賽前我也蠻看好日本的,只不過他們從瀕臨淘汰,結果被美國送近四強後反而連續過關斬將,我只能說─大聯盟啊,下次如果把比賽排在MLB球季後,會不會比較好看啊….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棒球與我,我與棒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