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峭春寒沁心頭,方知天冷不是秋哪~


呼,距離上次寫日記已經快要一個月了…終於可以喘息一下
 
這一段時間實在是忙翻了,而且也多了很多新的體驗:
  1. 3/17,生平第一個專案上線了,程式寫了一整天,連中午都沒有休息,一直到晚上七點半確定OK,再來直接開車殺回台南…盡全力完成一件事,然後在有限的時間內也同時偷看棒球比賽和按照原定計劃回家─精神抖擻的排除萬難,我實在很喜歡這種充實的感覺
  2. 3/1X,搬家的家庭會議,而且我覺得我好像是主持人─還是在當Bridge。有時候我實在很難理解,為了達成共識而協調、遷就別人的立場而妥協─這不就是人生一直要面對的事嗎?大概堅持一些無謂的堅持也是人蔘哪。
  3. 3/22,工作上的專案被叫去Meeting,本來我似乎不用去的,沒想到一去就讓我見識到客戶下最後通牒的場面  本來還覺得很刺激,怎麼樣,是要趕我們回去當兵了是吧?後來回頭想想,才發覺那只不過是一齣戲─這些吃公家飯的人怎麼可能有種到讓專案fail,大家對簿公堂及記過調職呢?有了這樣的工作經驗,我也隨時做好了翻臉的準備。
  4. 3/24,當天要出差的時候客戶突然來了通電話,臨時要找廠商過去,當天要把某個專案分系統完成?!本來已經差不多想翻臉了,最好是廠商你們隨傳隨到啦。後來稍微冷靜了點,想說反正本來就要過去,過去再談,沒想到客戶竟然把我當成該分系統負責人,直接找我一個人開會…沒關係,只要沒跟我講什麼今天一定得完成的鬼話,大家就姑且繼續演戲吧。
  5. 3/27-3/31,一直出差,本來是火氣越來越大,因為每次回龍潭都晚上九點了。不過3/30看到某客戶憔悴的樣子,突然讓我火氣全消  嘿嘿,只能說你們所託非人啊,好的PM不見得能帶你上天堂,壞的PM可絕對能讓你住套房啊~
  6. 4/1,回台南,雖是原定搬家日,看家人的準備,還是不到能搬家的程度,我就直接介入指揮了─延遲一週,我下週再回去搬,然後帶全家去HOLA看家具、去家具行看床,先完成前置準備…我實在忍不住想抱怨,竟然我還要跟父母說教做事的方法,這…
  7. 4/6,面試─我有說的人就知道這是什麼面試  自己覺得,在誠實以對之外,我也越來越懂得察言觀色,對理性的人說話,講合理的話也就可以了,只是自己的情緒控制仍舊不太好啊
  8. 4/8,搬家日,前一天回台南就已經凌晨零點了,又因為某個刮車糾紛的事情談到凌晨三點才睡,這天還是八點就爬起來搬家─沒辦法,搬家公司就是九點啊。可是越弄我是越吐血,很多東西還是沒有事先準備好,我以為的一個搬家基本原則─要搬的大型家具要整理、清空,但是幾乎都沒有整理…Orz   就這樣吧,主要生活機能的東西搬過去了,你們也不得不過去那裡住啊~
  9. 4/10,本來這天氣象局就預報了會有大雨,只是上午無風無雨,我還是騎機車去上班─沒想到到了下午簡直就是颱風雨。風強雨急、春雷乍響,撲天蓋地的雨勢實在令人意外,這樣的天地異象也讓我下定了決心─我也要掀起自己的風暴,行動吧,反正對這個地方已經寒心到極點了。
  10. 4/15,本來今年還心心念念的想出國玩玩,不過,經過長考,我終於放棄了。已經被這個鬼地方浪費了兩年,我想,剩下來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必須好好利用。到中壢的書局晃了晃,我現在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投入純理論,C++的基礎可能暫時來不及打了,短期目標就放在嵌入式系統吧,就算無法參與硬體實務,也得先自修,想辦法讓自己成為更稀少的資源,才會有價值啊~

無法參與實務的基本目標:

  1. 嵌入式系統基本理論。
  2. Embedded Linux or 組合語言─沒有實務最大的麻煩就是沒硬體可以玩,可能還是得用PC來測試。

呵,一次寫完了十天份的日記,也是有點感慨。「料峭春寒沁心頭,方知天冷不是秋」,一覺醒來,春天清晨的寒意滲進了心裡,一陣哆嗦…現在的季節,既不是冬天,也不是秋天,才發覺,不是天冷,是因為自己對這裡的環境已經心冷了呢…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