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瀟瀟斷魂意,餘香裊裊故人情


頭七的第一晚,看似雲已散開的夜色,卻還是淅瀝淅瀝的下起雨來。夜雨帶來了一點涼意,也有著「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的情境,線香引燃之後的軌跡,如生者眷念的盤旋,連結著亡者的最後一程…
 
但是,我必須承認,我一直都沒有現實感。
 
親戚的聚會,照例有著致意的寒喧;難得全員到齊的狀況,更添熱鬧。習慣於疏離感的我,一直很難意會到,真的少了一個人,而且是永別…直到親眼看見白骨的那一剎那,才真正發覺,再也見不到外婆,那點點滴滴的回憶,也只能隨之埋葬於那一個小小的罈子…
 
我仍舊沒有哭。
 
儘管我還有那一絲絲的回憶,也許我現在的酷愛唱歌,就是那時由外婆所啟蒙,可是那遙遠的記憶,終究沒有讓我熱淚盈眶…也許我是冷血,也許我已是都市叢林中的機器猛獸,只是更多的是感慨,到頭來,人生不過是紅顏白骨,「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何苦哪…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夜雨瀟瀟斷魂意,餘香裊裊故人情

  1. Cleo 說:

    雙頰沒有滑落的淚珠,並不代表冷血;
    更深沈的,其實是眼底心裡所氤蘊的追念與思緒吧。
     
    如果,喜好歌唱是她老人家帶給你的火花,那麼,她的生命也在你每一次的歡唱中延續著溫度。
     
    愛有許多形式,而淚與思念也是。

  2. 通告: 遲了兩年的告別 | 山頭斜照卻相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