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本溯源…嗎?


本來標題想用返璞歸真的,不過…那個境界似乎深奧了點
 
上個禮拜五買了腳踏車,準備用它來取代摩托車。會有這個想法的主要原因,其實還是因為一堆保養、維修、保險、繳固定的規費…等的事項太煩。我一個人有汽車及摩托車兩種交通工具固然是很方便啦,可是當這些事情double的時候就一點都不好玩了。而且這兩個都是長期不用會有問題的東東,還要分配使用時間咧…加上我現在的浪人性格,如果沒有摩托車,搬家就更方便了
 
仔細想想,摩托車已經被我限定在短程的用途上,我覺得腳踏車應該也可以辦到,正好又有同事在鼓吹買腳踏車,我就買下去啦~
 
只不過腳踏車是在平鎮大潤發買的,買下去就只能直接騎回宿舍😄 騎了一個小時,騎到我都有點著涼,但是感覺實在是不錯,吹著晚上的涼風慢慢晃回家。星期日又跑去龍潭的自行車道,曬著太陽,吹著午後的涼風,覺得這樣的人生真是好悠閒啊~
 
不過現實面來看,石門水庫這附近實在不是很適合騎腳踏車,因為上下坡太多了…像我要去附近買個便當,就一定要騎上坡才行 冏rz…感覺上呢,腳踏車受地形的限制蠻大的,所以騎的路線都要經過挑選─當然也可能是因為車子太重&我技術太爛,但是目前我的能力就是這樣。
 
在我適應了上班及附近的腳踏車路線之後,剩下的就是買腳踏車最主要的目的─騎去爬石門山!!  週末待在宿舍,如果沒有跑遠,我不是去爬溪洲山就是石門山,可是去這兩座山就會覺得有點無奈─開車的話,其實太近,騎車又怕滿身汗著涼,怎麼想,最好的選擇都是腳踏車。但當有了腳踏車後,才發覺,去這兩座山的路線太可怕─充滿超長的上下坡!!
 
但是昨天我總算找到了一條比較平緩的路線,由宿舍後方繞到台3乙再往石門山,終於成功上山之後再騎回來,大概花了兩個半小時。(後來才想到,其實還可以走小粗坑古道…)沿途坡度比較小,但是回程直接滑下來的感覺實在超爽的─這種風帶走渾身汗的爽度是開車比不上的啊!!
 
這才回想起來,從小我就很喜歡賽跑,那時候就很喜歡這種風在耳邊呼嘯的感覺,而且還是要用自己的血肉去驅動的速度,才能享受這樣的感覺。現在沒機會衝百米了,沒想到又在腳踏車上找回了這久違的感受…
 
揮別了電腦遊戲,規律的作息,習慣了不間斷的廣播,再用腳踏車來代步…我就完全回到了國中的生活型態。當然,即使我現在已經很少玩遊戲,電腦和我的生活也已經密不可分,連聽的廣播都是網路廣播的飛碟電台,而且也不太能像國一一樣天天十一點睡…但是,追求更簡單、對我更有意義的生活型態,這樣的努力是持續性的,就像我探究著自己的生命意義一樣──至‧死‧方‧休!!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單車,文明與自然的邊際.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