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九份基隆山


這天本來只是想去兜風的…下雨下太久,在龍潭附近看山也看膩了,想去重溫山海之間的美,就又想往東北角跑啦~可是漫無目的的跑也沒意思,但東北角的很多景點我都逛過了…看了看,上次深澳也沒去成,海洋大學那邊還有一座槓子寮山…就暫定這兩個地點好了。
 
[1300]龍潭吃完午餐,從龍潭交流道出發。週末的龍潭,總是有點人潮。但天氣實在是熱得可怕,這種天氣開車總是滿身汗 @@ 夏天哪,真不是個開車的季節。
 
由北二高走到北宜高附近,看到一堆車塞在入口,而且是兩側入口都塞喔,我心裡在暗笑─一堆人就喜歡去剛通車的北宜高塞車,也許還會再塞兩個月的週末吧…腦中靈光一閃,哎呀,那正好,這樣去九份的人應該就會少一點,我去爬個久仰的基隆山吧~
 
[1520]九份停好車…雖然是停在夜總會旁邊😄 由基隆走濱海公路經金瓜石上九份,往九份的方向車子還是不少,不過轉往102縣道的另一個方向就可以輕鬆停路旁了,還免錢的  果然人少了點是有好處的,呵呵。 
 
停好車我就直接走向基隆山,原來基隆山登山口就在濱海公路與102縣道的交叉路口,拜人少之賜,我車也沒停得很遠,當然就攻頂啦~
 
[1547]到達基隆山頂。原先看資料,基隆山的路程並不長,我覺得並不難爬,所以一往上走就馬力全開往上衝,印象中一路上停了三次吧,果然半小時不到就到山頂了…不過也還好這段時間都沒太陽,不然基隆山上根本沒幾棵樹(好像只有幾株筆筒樹吧),夏天爬這座山還蠻自虐的  只能說這座山的林相對我而言有跟沒有一樣 XDDDDDD
 
不過邊走實在也蠻無奈的,怎麼爬個小山也到處都是閃光彈啊  真不愧是九份金瓜石,連郊山都是一堆情侶檔…
 
不過這座山的展望真不是蓋的,以我上次去爬的燦光寮山來說,就完全被基隆山比下去了。燦光寮山雖然有東北角唯一的一等三角點,可是距海比較遠,所以望向海邊的角度不是被茶壺山擋住,就是被基隆山隔斷,也就是只能看看東北角的內陸山脈啦。基隆山就完全不一樣,東北角的山海之美,真的是盡收眼底。東到鼻頭角,西到基隆嶼,背後則是高聳的無耳茶壺山和燦光寮山,點綴著山間的金瓜石與九份小鎮…傲立於山海之癲,人與自然的交會,在此,無疑的是種極致的展現。(不過很奇怪,九份的面積有一半是夜總會耶…)
 
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的美景囉,生平第一次拿腳架出來拍東拍西的,山頂就至少逗留了超過半小時,尤其是東方天空滾滾而來的烏雲,更是讓我覺得…該買DSLR了是吧
 
[1625]照片也拍夠了,下山啦~由另一個角度俯瞰腳下的九份與上山的人群,饒富另一種趣味啊。
 
[1635]大概是員子山分洪道出口附近吧,看到黃昏的海岸線,不自禁的停車下來聽海。
 
自停車場下到海蝕平台,螃蟹依舊是充斥於潮間帶張牙舞爪,只是一察覺到我的接近就隱匿消失,要拍到他們真是困難…靜靜的欣賞閃爍著落日金芒的海平面,每一次,聽著海潮聲,心靈就會不自覺的波平如鏡,也許有一點微微的波浪,但滿滿的都是對於大自然的愉悅感─算了,獵取幾張海岸線的落日丰姿,也該回家啦。
 
[1700]充實的體力勞動與心靈徜徉,該上路回家了。再會,東北角,你永遠是我心靈的避風港。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健行、自然與荒野.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