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交大:回憶,是身為人類最大的幸福 :)


7/21的晚上,難得回新竹找同學吃飯,也實在很久沒回去了,所以預估了一個半小時的時程,想說再怎麼塞車都到得了吧?! 沒想到…40mins就到了交大舊南大門,新竹塞車的路段都是離開新竹的方向,沒有人會在那個時候往新竹跑
 
還有五十分鐘呢,怎麼辦呢? 不如就去看看久違的交大吧,好久沒回去了。六點二十分停好車,走多少算多少吧。
 
先前開車時已經看到了新的南大門,可是一走進舊的南大門,就在我還沒有心理準備時,就先看到了一個中正的同學…她怎麼會在這裡???? 想不出來會在這裡碰到她的理由,我也只能呆呆的看著她從我眼前走過,本來就不熟,大概也不認得我了吧。只是在這之後,我就有點在夢中的感覺,所有的回憶瞬間猶如狂濤般衝擊自己的心靈十二十三舍的三ㄆㄨㄣ還在經營、綜合一館的冷氣還在滴水、棒球場上仍舊有人在練球、田徑場上仍舊充滿著運動的人潮、壘球場看起來還是很像荒廢的草坪、建築物旁總是有一堆連鏈條都生鏽了的腳踏車…
 
多了好幾棟新的場館:工程六館、光電大樓、綜合球館,但那些新穎的巨大建築,並不屬於我的回憶。只是沿著工程六館走向那條我慢跑了兩年的環校道路,迎面而來的夕照美景,也讓我驚覺,這似乎是我所欠缺的記憶拼圖,那四年,我沒有好好品嚐過我的生活。儘管我對體育館旁的一草一木如此熟悉,熟悉到眼框都有濕潤的感覺…
 
至少,擁有回憶的人,是幸福的。
 
田徑場旁似乎少了許多樹木、那座我四年都沒有進去過的游泳池後方也有正在興建的新建築物,可是,十舍還是十舍、二餐也還是二餐,看著一個個經過工三的身影,我彷彿看到了過去的自己…儘管當時懵懂的我錯過了太多了改變自己的機會。
 
活著,不妨就努力製造幸福的回憶吧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