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Kuo worth the wait for Dodgers


也值得所有對他的期待。
 
6.0 IP, 3 H, 0 R, 0 ER, 3 BB, 0 HR, 7 SO這是郭泓志的第一次大聯盟先發數據。為了看這場早上七點的比賽,明明是星期六,我還是起了個大早。坦白說,如果是王建民的比賽,我就不會特意起床了  畢竟,他是郭泓志,從我迷上棒球這項運動開始,就目睹了他這樣一個獨特的存在。
 
開始看棒球還是起始於中華職棒…也許是職棒六年吧,記不清了。那一陣子的棒球熱,也帶出了高中棒球聯賽、金龍旗等三級棒球比賽的轉播。我對高中棒球聯賽的印象還不是那麼深刻,但那時最愛看的,除了職棒轉播,就是金龍旗。我以為,這項賽事也是那魯灣對台灣最大的貢獻,努力營造出類似日本甲子園的全國高中對戰氛圍…雖然事過境遷,但那時造就的金龍旗世代,其實就是現在在美國大聯盟、日本職棒及中華職棒活躍的這一輩年輕選手。而郭泓志,就是其中之一。
 
也許我就是那麼的local,中華職棒我曾經支持的是台南的統一獅隊,青棒呢,就是南英啦。職棒隊伍後來漸漸放棄了主場的經營,但是,在地的青棒充斥的當然還是在地人啊。所以在放棄了中華職棒後,不管是郭泓志、唐嘉駿、李振男、胡金龍、鄭凱文…也就是我對台灣棒球唯一的寄託了(好吧,羅錦龍和郭勝安那種沒進南英的就算了…)。從高一開始,投手丘上的郭泓志就是一個光芒四射的明星,甚至蓋過了隊上的老大哥王鐘錡(這傢伙後來好像也涉賭…),我現在也只記得他和當時號稱「野茂文雄」的高苑工商許文雄(沒錯,就是那個在LaNew的許文雄…沒事學什麼「龍捲風」)的冠軍戰對決,忘了是我高二還是高三,可是我高中的難忘回憶啊,那時的高苑在余政憲的支持下可是超級強隊呢。
 
後來我上了大學,有大概兩年的時間沒有那麼注意棒球消息,等到知道的時候,郭泓志的各種負面新聞已經是滿天飛了,那時我才知道,當年的高中天才投手耍大牌、和教練吵架、不服調度…即使在與平成怪物松坂大輔的對決中一戰成名天下知,卻似乎已經不是那個我知道的投手明星。
 
然後就是跟張高達與道奇簽約、與統一的營養金風波以及沒服兵役就逃出國家隊…甚至連家庭不合都扯出來了,簡直就是被說成了離鄉棄國的喪家之犬。雖然在小聯盟的第一戰投出97miles的火球,三局7K而技驚四座,成為了永遠的傳說,但也開啟了他不斷的手術生涯,三次手術中有兩次TJ,一次次的踏上投手丘,卻也一次次的低著頭下來…最令我難過的就是2002亞運那次了。
 
很多細節我不想講究了,只是,看著他這樣一路走過來,我只覺得,何苦呢? 就像道奇教練對他的感覺一樣,他是一個熱情、活潑、開朗的球員啊,很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也比沉默木訥的陳金鋒更能融入美式棒球文化。他曾經年少輕狂? 「他只是個孩子啊」,對於一個未踏出社會的年輕人,犯錯是難免的,我們需要捫心自問的是,除了棒球,這個社會到底給了他什麼? 教育最需要的我以為是「明辨是非」,但我只看到不管是嗜血的不專業媒體、高壓式教育的傳統學校、甚至是棒球主事機關或政府,都亟欲送他進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回想起他下場時與隊友的擁抱,我不禁熱淚盈眶…到了這一刻,一切都值得了。
 
今天,傳說復活了。而見證了這個傳說的我,也將成為H.C. Kuo的追隨者,period。
 
Reference: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棒球與我,我與棒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MLB:Kuo worth the wait for Dodgers

  1. 裕傑 說:

    我參加了
    “當POLO邂逅MSN” –2006 SPACE大賽
    已經進入了決戰階段
    投票從2006-9-1到2006-9-15
    每12小時可重複投票一次
    我投票的頁面
    http://msn.polochina.com/polo_msn_info.aspx?id=4966
    謝謝你珍貴的一票

  2. 通告: 還是郭泓志啊… | 山頭斜照卻相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