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台北三峽‧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話說炎炎夏日,在PTT的健行版看到有人在推薦樹蔭多的健行路線,滿月圓也是其中之一,因此當大學同學提到要去時,當然沒有異議囉~一直以來,我雖然已經跑三峽跑了N次,就是沒進去滿月圓,一方面是路線輕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要門票…我這個鐵公雞撥撥算盤,一個人花錢跑森林遊樂區,這可一點都不划算  那這次有人要一起去,不去更待何時,呵呵。
[1040]約1130到鶯歌車站載人,為了預防塞車,我又早點出發了…
 
[1115]…然後照慣例的又發現自己太早到鶯歌車站了😄
但是站在鶯歌車站前等人時,看著天空猶如火鳥騰空的雲采,感受著除除吹來的南風,不但化去了渾身暑氣,更有一種閒適的夏日假期之感…哎呀呀,真是好棒的天氣啊~
 
[1140]和同學會合,不過因為某人的女友沒來,所以又是原班人馬…但是他們的感受就不一樣了,因為這天一走到大太陽下,實在是熱爆了,趕快找了間阿婆壽司躲進去,吃飯是其次,避暑為首要之務,呼~
 
吃飯時,不能免俗的,就又聊起了業界現況。真的是三個國防役,三種無奈,也聽了一堆苦水:做黑手的還是很黑,就是升不了官;該加班該到大陸出差,總是免不了;至於產業的前景…整天只會cost down的產業會有什麼未來? 也許只有天曉得。不過我自己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我的處境已經是complain也沒用,不自立自強,不採用一些自救的方法,就只是淪為自怨自艾的憤懣青年而已。
 
[1300]好啦,吃飽了,上路往滿月圓吧,希望不要塞車啊~
 
[1340]到達滿月圓入口。在山路轉呀轉的,本來聽說因為最近天氣熱,大豹溪附近的景點蠻熱門的,沒想到大部分車行的方向都跟我們相反,哈哈哈,這該說是懶人有懶福嗎? 晚一點出發也是有好處的
在停車場停好車,往前走,哇塞,這才發現靠近遊樂區還是停得滿滿的車,跟我上次來一樣。不過我也跟上次一樣,遠遠的就停好車…我實在不明白,就多這幾步路,有差嗎? 台灣人還真是不喜歡走路啊,就我最近騎腳踏車的感覺來說,台灣都市化程度這麼高,短距離路程這麼多,實在是最應該騎腳踏車代步的地方,既可到達目的地又可以運動,不用油錢,不會造成空氣污染…算了,我知道基本上我是一個愛運動的瘋子,哈哈。
只是呢,滿月圓的入口是坍崩的。也不曉得坍崩多久了,還圍著黃布條,只是崩的還不錯,一堆人在入口就拍起照來  三個人各付一百進園囉~
 
老實說,我實在看不太出來這裡的林相有何可觀之處…一方面是因為人工柳杉林的單一植物生態,另一方面大概就是我對森林遊樂區的偏見─我已經對植物沒什麼認識了,森林遊樂區就根本沒什麼植物可以給我看了啊啊啊~ 是有看到個疑似魚梯的地方,不過我也不太清楚其作用,要不是突然看到一隻台灣彌猴跑出來,還真沒有什麼樂趣…不過話說回來,沒想到會在這裡出現猴子,現在台灣的彌猴分布範圍這麼廣嗎?
[1515]先到了處女瀑布。感覺滿月圓最大的賣點似乎是瀑布? 大概也因為我們對玩水沒有太大興趣吧,反正我們把兩個瀑布設定為優先目標。一段輕量的不能再輕量的步道後,清涼的水氣迎面而來,哎呀,好一個舒服的瀑布呢~
在我看過的瀑布中,這算是個水量豐沛的中型瀑布 (今年北部的瀑布水量應該都很多吧 zzz),沒有那種大型瀑布的驚人氣勢,可是別有一種精緻的感覺,水氣瀰漫之中,一道道白練般的水流輕柔的落下,帶來了令人心曠神怡的負離子風…光走到這裡,就覺得值回票價了
 
[1600]相形之下,滿月圓瀑布就有點令人失望。不曉得是不是我們去的展望點不夠好,瀑布隱藏在峽谷之中(後來看到一張蘋果日報的滿月圓瀑布剪報,可以看到瀑布全貌),只能看到瀑布上游的水流。這裡也不少人跑下去玩水,不過我們就只能吹吹風了…
 
輕鬆的走回去,開放時間也快終止了,不過還是看到很多人走進來…難道這裡晚上不會關園嗎?算了,我們不想做這種無謂的嘗試,也該走囉~
[1730]回家。不過離開的時候就有那種車水馬龍的感覺了  路上塞車也花了不少時間,更別提到三峽要往鶯歌時我還走錯方向
 
[1830]到鶯歌車站,結束休閒的一天,解散!!
上個禮拜才跑去新竹,這週又去滿月圓,如果前一天的馬拉邦山也成行,我還真的很難得週末行程突然滿檔…不過還好沒讓我趕場  至於滿月圓呢…對我來說實在沒什麼動到的感覺,來這裡真的要抱著玩的心態,但仍不失為一個避暑的好地方,值得推薦給別人…我自己還是去免錢的郊山比較好,哈哈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健行、自然與荒野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20060730‧台北三峽‧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1. 裕傑 說:

    中秋節來了耶!
    真的好快啊!
    一年就這樣過了
    不知道放假有什麼計劃呢?
    敬祝中秋佳節愉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