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桃園大溪‧十三份山─金面山


為了兩個禮拜後想去爬北插天山,本來這天我是想衝金面山來訓練的,不過意外的多了兩個人,而且路上還多了很多意外…哈
行程紀錄:
[0900]和兩位同事會合吃早餐,出發,但是某人竟然連水都沒帶…我帶的1500cc不曉得夠不夠 -.- 為了預防意外情形,還是先預估單走金面山來回就好。
[1000]到金面山第一登山口,行車路線和去年完全相同,停車準備登山囉。
 
途中數次與小溪交錯,先經過了兩個岔路口,我們都往右邊走。到了第三個岔路口,我本來憑著印象要走往跨過小溪的左側陡上路,但是路旁休息的山友告訴我們那條路不能走,金面山應該走右側的路,而且也只有右側的路有登山布條…所以我們就照他們說的走囉。
 
[1040]登上稜線,但根據我的直覺,這裡99.99%是往十三份山的路…我們一定錯過了岔路,而且,這條路還真難走 zzz 一路也差不多都是用爬的上來,如果要走這裡下山可有苦頭吃了…目前看來,今天很有可能會走一個大O形,這跟我原先的預計差得遠哪,要小心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囉。
 
路上也有山友超我們的車,但是據他們說,這裡是往金面山,十三份山還遠的很?? 我實在很懷疑他們的說法,但是後來我們不管怎麼走都追不上這兩個人,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見鬼了嗎? hmmm…我記得我剛剛有看見他們的腳沒錯啊…呼呼,今天的旅程,處處透著意外、驚奇…與詭異
[1130]果然,十三份山到了,還有岔路往白石山(60mins)耶  可惜這裡一點展望都沒有,只能暫時停留一下後繼續往稜線走哪。
 
[1230]走在稜線上,碰到一塊松蔭蔽天的巨石,展望不錯。
 
[1240]稜線上的不知名山頭,有點像金面山,不過我想應該不是…記得金面山有藍天隊的標誌,大家只好繼續走啦。
 
[1300]碰到第一個三岔路,往金面山 20mins…剛剛好不容易碰到一個山友,他說有一個三岔路可以走永健二亭下山,很好走,可是走到這個岔路時距離金面山也只剩15 mins了,不攻頂很可惜。但是我們現在碰到的這個三岔路右手邊下山往五寮站?? 根據我的直覺,這條路應該走不得…天曉得會走到哪裡去,繼續走稜線吧。
 
[1310]終於到三岔路啦,猜測左側下山的路應該就是前一位山友所說往永健二亭的下山路。不過右側的山路據說15 mins就可上金面山,衝啊~(沒想到今天大家都很想衝,呵 )
 
[1320]又是一個山頭…
 
[1330]連綿不斷的山頭 -.- 當初我上金面山完全沒走過這裡的路,我也完全認不得怎麼走…與其這樣永無止盡的攻頂,最後同事們決定不衝了,要保留一點體力下山,就回頭走往原先的三岔路囉。
 
[1345]到達永健二亭…以大自然為頂棚的「亭子」XD 就是只有簡單桌椅的休憩處哪,大家休息一下~我就拿原先預備的乾糧出來吃了。本來食物是用來預防沒體力抽筋的,不過今天似乎完全用不到的樣子  只是下山這條路哪,地形與地貌越看越像我上次上金面山走的路,可是我上次沒看到永健二亭耶?真是不曉得今天走到哪裡去了…
 
[1405]回到上山那條路,原來就是兩個大水管當橋的那條岔路啊,我印象中以前這裡應該有路牌,指示左側往金面山,右側往十三份山…應該我上次就是走這裡啦,可惜今天錯得離譜 Orz
[1430]下山,回到第一登山口,跟我上次一樣都沒車,大家都下山了😄
總結:
四個半小時的行程,比我原先預計的要充實多了,差一點就完成了十三份山→金面山的大O形健走。而且發覺除了我自己有進步之外,怎麼大家都那麼強啊~我也還要再加油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健行、自然與荒野, 台灣記憶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