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令人愉悅的音樂會


說起來,參加12/20的音樂會還真是誤打誤撞呢。
 
原先不曉得有音樂會
→以為音樂會是在星期四,要出差不能去
→知道音樂會就是星期三的下午,不過沒名額了…而且我對殷正洋的歌聲也並不是那麼有興趣
→一堆人不能去,所以要找一堆撐場面的人去聽
→反正也很久沒有提昇氣質了,那就跟著大夥兒去湊湊熱鬧啦~
 
不過一到會場,拿到節目表才發覺竟然有南方二重唱呢,不錯不錯,直覺想到,我沒帶書來應該是OK的  但是音樂會開始了之後,這些亂七八糟的念頭就拋諸腦後啦,我實在是很喜歡聽歌呢~(但是同事們還是努力看著C大調管絃樂團的美眉啦,我也有偷瞄,哈 )
 
主持人是簡文秀與殷正洋,老實說,庸俗的我完全沒聽過簡文秀這位大姐的名號(汗),有在布希的場子唱過歌?沒辦法,我實在不知道啊😄 而且一聽她唱的歌,覺得高音好像上不太去?後來她和殷正洋合唱時更明顯,高音似乎是用技巧硬撐上去的,同事也說去年她唱得比較好…雖然這倒也間接顯示了她的技巧高超,但是沒聽到她最好的表現很可惜呢…
 
倒是簡大姐的串場讓我有了點想法。儘管同事批評這場音樂會主持的不怎麼樣,不如都不要串場。但我想,畢竟這些音樂人並非專業的主持人,這樣的表現倒是無可厚非。他們並不完美的主持表現,反而讓我體悟到,能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必須在各方面都有一定水準的能力,是一個相對完整的人,單只有專業能力是不夠的。而且,在各方面的能力當中,最重要的,大概還是待人處世的能力吧,這並不是說趨炎附勢、攀龍附鳳是應該的,只是一個人活在世上,一定會與人接觸,能掌握與人交往的智慧,若非聖人,也是賢者了啊
 
另外,二胡的演奏倒是蠻特殊的。用二胡來拉英文歌,感覺上並沒有辦法完全表現「Unchained Melody」的奔放,在我的刻板印象中,二胡的樂聲總是比較淒涼的。但是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輕巧鋼琴聲,適足的填補了二胡的不足之處…聽起來實在很像鋼琴與二胡的對話呢  其實我一直不太能接受古典音樂,以前好像也有聽音樂會聽到睡著的紀錄😄 也許是因為我太遲鈍,難以感受到古典音樂中的熱情,只有靈巧的鋼琴聲或極端淒厲的小提琴聲能引起共鳴。但是,愛唱歌的我,就是喜歡演唱會的臨場感,這是任何CD或DVD都無法取代的呢。
 
至於殷正洋…唱「Memory」的時候麥克風似乎拿太近了?喇叭出來的聲音頗為刺耳…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對殷正洋的歌聲評價不高,或者說,不會給他最高的評價。以前一直覺得他唱的歌缺乏感情,這天的感覺更為強烈。我猜測,也許他並不是一個擅於演戲、揣摩心境的人吧。儘管他的歌唱技巧是那麼的完美,這天也唱得那麼慷慨激昂、澎湃飛揚,但是卻總是少了那麼一點沁入心中的深刻感情…也許就像某同事口中的費翔。有些時候,低迴的輕語中所散發的情意,遠比聲如洪鐘更來得震撼人心。
 
這天的最愛,當然還是從小就愛聽的南方二重唱囉…倒是小南方怎麼還穿著孕婦裝啊? 真不曉得這兩位大姐幾歲了…「歸去來兮」、「風吹風吹」、「曠野寄情」連三首的合唱,唱到最後,突然間,在慢跑時曾有的奇異感覺再度浮現,精神的質量全面提昇,整個舞台似乎都亮了起來。湧上來的,對她們歌聲的回憶、臨場的強烈感受、天籟般的美妙合聲…剎那間,我似乎觸碰到了那無可名狀的「美」…
 
儘管為時短暫,儘管再怎麼樣的美妙時光,終須一別,但,瞬間的永恆,這也是最棒的感受了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音樂、與3C娛樂.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