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際不能?!


2/9,尾牙
 
老實說,近兩年來,凡是公司的團體活動,我其實都不想參與─真的覺得我沒有辦法融入這個團體(但根據我的經驗,他們也不是一個團體 XD)。只是最近戴上了面具之後,才開始說服自己,隱藏自己去參加一下,學習一下怎麼說交際…
 
不過呢,昨天的尾牙,大概過了半小時,我的耐性就已經瀕臨崩潰─一方面我的痛風隱隱作痛,不時的提醒我,上來的菜十之八九不能吃  另一方面就是,不能吃,那就只能講話囉。但是坐到的那桌,大部分的同事我都不認識,更別提全場十之八九的人我根本也懶得找他們講話…下定決心,這一天要做一個不懂禮貌的壞小孩之後,雖然人還坐在尾牙會場,但遲遲不抽獎的無聊氣氛,我也只好開始神遊物外…
 
「在這裡工作了三年,卻仍然缺乏交際的意願及能力,這樣的我,正常嗎?」
 
某方面來說,尤其是價值觀,我自認是有那麼一些離經叛道,因此這裡的正常,並非全然服膺社會主流價值,而是指一些積極的人生態度,值得我去學習。其中,人際關係的經營,我就認為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弱點
 
大學畢業前不用說,我根本就是宅男一枚,可以說嚴重缺乏社會適應能力;唸了兩年的研究所,開始體會與人相處的快樂,但畢竟還是溫室裡的…雜草 XD;出了社會,離開單純的工程師世界,一切都不一樣了:除了同樣是新人的交流比較簡單之外,沒有凝聚力的工作環境、層層而來的心機算計,很快就讓我的EQ降到零,只能慢慢重新學習對人對事的應對之道…雖然我很喜歡不同的挑戰,不過這樣的工作實在是在我的想像之外。
 
正當我自覺稍有心得之際,這天的尾牙,卻又讓我體會到自己的不足…以現在的自己去推敲,也許,我這輩子永遠無法自發性的說著連自己都不相信的場面話,但是,那一句話的答案,我自己也不曉得。只是不管怎麼樣,能力還是其次,至少要有那個意願去跨出第一步,不然也只是畫地自限而已,關鍵,就在於自己的心結了…
 
環境暫時無法改變,想辦法消除心結,找出交際對自己的意義,似乎是目前唯一的可行之路囉…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交際不能?!

  1. 裕傑 說:

    好久不見啦來不及跟你說聲新年快樂現在說好像晚了一大截……………因為我去馬祖當兵啦第一次返台就隔了三個月實在是日思夜夢啊想著故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