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_台北烏來_內洞森林遊樂區


本日行程:
集合地點:宿舍
→味亦美早餐(員樹林買零食)
→北二高(上大溪交流道)
→北宜公路(下新店交流道)
→台9甲新烏路(經烏來)
→內洞森林遊樂區
→鶯歌‧陶瓷老街
→回家
[0900]和另外兩個同事在宿舍會合,但是[0915]才載到最後那個主辦人…真是有夠會拖的,哼哼哼。事實上,今天我本來只知道要去內洞,其他的行程直到主辦人上車才講 凸-_-凸 反正呢,拖著拖著,約[1000]才吃完早餐買完零食上大溪交流道…今天的行程開始啦~
只是…一往北走,很明顯的,天氣就不太好了…唉,不曉得是誰帶塞…下了高速公路,轉進台9甲線,都開始飄雨了;但明明天氣不好,還是一堆車往烏來跑…而且還有一堆騎機車的小鬼,明明就可以超過我們這些正在塞車的大傢伙,卻老是慢慢的貼在汽車旁邊,有的還載著閃光…啊啊啊,越看越不愉快
途中先經過烏來,這也是我第一次到烏來。只是路旁看不到幾株盛開的櫻花樹,難道是跟石門水庫附近一樣,花季已經過了嗎?不過後來看到烏來的櫻季是3/3才開始…蠻奇怪的,還是不同品種的櫻花還沒開?謎~
至於夙負盛名的烏來瀑布,看到時很懷疑我是不是看錯了,水量怎麼這麼少啊(開車時瞄到的,的確很可能看錯 )…雖然高空纜車好像還挺有趣的,不過也是滿滿的車潮與人潮,唉,台灣的旅遊品質就是這麼X…雖然自己是開車一族,可是我前陣子也去連署反對蘇花高的興建。深深覺得,到了週休二日,滿滿的小型車到處出遊,把全台各地的景點塞成停車場,難道這就是台灣人要的旅遊生活嗎?看看台灣四條橫貫公路:北橫、中橫、新中橫、南橫的柔腸寸斷(也可把北宜公路加上去啦…),雖然我不是土木或建築的專家,但就一個鄉民的角度來看,因為政府管理不善,造成山坡地濫墾濫伐,每到雨季土石流橫行,公路路基流失、面目全非…但是為了觀光旅遊活動的推展,政府還是得整天努力砸錢補強永遠修不好的公路,或是蓋了條每逢週休二日必定變成停車場的雪山隧道,以供努力造成空氣污染的小客車或不應進入危險路段的大客車行駛,而這年頭車子越賣越多、油價節節高升,但是大家塞車的時間也不見得有什麼改善(唔,我今年初五從台南回桃園足足花了七個小時)…這樣的惡性循環,怎麼看政府都是在圖利四大集團:燃料業者、汽車業者、民宿業者以及旅遊業者,但是,出外旅遊的民眾究竟獲得了什麼?日益破壞的自然環境,就是我們想要的嗎?我很認同政府發展觀光旅遊活動的政策,因為我也覺得台灣有著相當獨特的自然環境,絕對有發展的潛力,只是,就目前的情形看來,沒有完善規劃、沒有配套措施的搞出一個個旅遊節慶活動(什麼蓮花節、活魚節的啊…哼哼),也只是臨渴掘井或飲鴆止渴而已…然後還平白賠上珍貴的自然資源。哇,這真的扯遠了,趕快回正題…
[1120]到達內洞…仍然在飄雨,啊啊啊,為什麼要在這種天氣來這裡  原先我是想先走劉克襄書中所說的信賢吊橋,再走到內洞,據說這是相當不錯的賞鳥路線。但是吊橋似乎是封閉了,所以就直接到內洞森林遊樂區的收費口了(註一)。
[1123]買了門票,健行開始,終於可以用兩條腿活動啦~其實我也很久沒有出來走走了(這好像是迷上腳踏車的後遺症 ),輕鬆的走在林蔭之間,和朋友隨意的打屁…這才是休閒哪。第一個碰到的是─非內洞瀑布  ,一條很秀氣的瀑布,水量有點少,在對面的山壁上,標準的「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後來才知道這叫烏沙溪瀑布,不是內洞瀑布😄
[1150]終於到達內洞瀑布的下層瀑布,遊人如織啊~假裝很專業的把腳架拿出來玩,聽說這裡大清早來,還可以拍到夢幻的斜射光…不過今天這種天氣,我們又是晚起的笨鳥…不要想太多,反正我還只是學攝影的菜鳥,哈哈。(←四年過去了,依然還是菜鳥 XD)
[1200]下層瀑布旁觀景台。
[1210]中層瀑布,很無奈的再次發現,相機的光圈不夠小,拍不太出來那種如絲的瀑布美感…好吧,腳架可以收起來了,不要繼續看著旁邊的專業相機丟臉
 
[1219]上層瀑布。老實說,瀑布看多了,雖然是身在國家級的森林遊樂區,卻越來越沒有精采的感覺,甚至是因為在人滿為患的景點,總是會感覺到與自然的隔閡,點點滴滴都是文明的剪影…動不動就是自己在拍照和幫別人拍照啊  當然這也可能是因為我們這些外行人看不懂自然吧,嘿嘿。
 
[1314]內洞林道。走了將近一小時的濕滑步道,上到了這裡。相對於內洞瀑布的人潮,這條需要體力的步道,明顯的人就少得多,呵。但…走到了步道頂端的內洞林道,沿路上沒有什麼展望點,沒有對自然環境略作介紹,林道呢,也是啥都看不到😄 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啊~這條步道還真是沒有特色好說 Orz 倒是印象中內洞林道好像是單車Off-road的地點之一,但是我也沒有MTB…唉,反正也只能原路折返囉~
 
[1440]閃人~因為我們是忽略中餐,扛著一票零食隨便吃吃,兩點多把東西吃完,還是會餓滴…趕快衝去鶯歌吃東西啦~
到達鶯歌,跟上次去滿月圓一樣,停車在鶯歌車站前面,但後來才發現,這裡停車最便宜。然後也是一樣的先吃了阿婆壽司…hmmm,這什麼鳥行程😄 繼續往陶瓷老街前進…但是我實在覺得這條老街很奇怪,老街看不到老房子;吃了頗貴的甕仔麵後,感覺最讚的反而是免費的酸梅湯;鶯歌最大的賣點─陶瓷呢,對我這個常搬家的人來說,實在是最不敢買的呀…雖然我得承認這條老街的造景似乎是規劃過,部分陶瓷工坊的製品的確是相當有特色,不過對我這個不夠風雅的人來說,還是自然適合我,嘿嘿。
結語:
與友共遊山林,實在是蠻愉快的經驗,不過講不完的話也容易讓人失去思考的空間,哈哈。但我也覺得自己有越來越挑的傾向…等閒的景點已經不太能滿足我了,如果運動量不太大或風景獨特性並不高,我現在寧願騎腳踏車…XD 我可以確定內洞的運動量不大,至於這裡的自然美景夠不夠特別…也許真的要挑時間來吧,才能看到真正別致的絕景。哎呀,口味越來越刁不是好事,學著多了解自然生態也是另一個方法,只是對我而言很難…
註一:內洞森林遊樂區票價─全票80,台北縣民半價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健行、自然與荒野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