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り~一個時代的消逝~:悼 坂井泉水


5月27日的下午3點10分,她,走完了人生的最後一程…再見了,坂井泉水,感謝妳的歌聲陪我走了這麼久,我想,那是我永遠也無法抹滅的美好回憶。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在注意J-POP的相關新聞了。自從出社會了之後,戶外活動越來越多,慢慢的脫離了宅男的生活(卻變成了孤獨的野男…性質好像也有點像 Orz),以前那段沉迷於動漫畫與遊戲的日子,對我而言,成了一段遙不可及的時光。日劇還是在看,只是不管是愛內里菜、小田和正、松隆子…等,這些曾經和我的生活緊密相伴的名字,如今都在記憶中漸漸地褪去光彩,不再主動去關心她們的新聞,不再高頻率的去掃描她們的音樂及影片。偶然想起以前沒日沒夜的當ftp中繼站,呵,那也是我的年少輕狂哪🙂
 
唯一沒有變的,大概就是ZARD吧,誰叫她本來就沒有什麼新聞(笑),更沒有什麼上節目的片段(怎麼抓都是那幾次),反正只要出專輯,買就對了,事情就是這麼單純。儘管我還是比較喜歡她早期的搖滾曲風,可是呢,聽歌這件事老早就成了習慣了,習慣到不自覺的以為,這麼例行性的公事,彷彿會持續到天荒地老…
 
只是,再甜美的夢,總是會有夢醒時分。
 
從老妹那裡聽到噩耗時,我其實是沒有太大感觸的,那是一種完全不真實的感覺,本來就是只能遠觀的非人氣異國偶像,竟然這麼年輕就走了?! 但是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回想起大學四年在圖書館熬夜苦讀時,耳邊迴盪的永遠是她激勵人心的歌聲及旋律,一個個感動的漣漪,從心靈的最深處慢慢浮現,互相激盪,終化成一波波的感動浪潮,不停地拍打著冷硬已久的情緒礁岩…
 
情緒沒有潰堤,眼淚並不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細流不止。但是,那一首首久違的旋律,不斷的溫暖著自己無助的心靈,我這才發現,這麼多年來,這些美好的事物早已與我的身心成為一體,無分彼此,它們從來沒有為了被遺忘而不甘,只是在等待需要它們的那一刻─
 
靜靜的等待,靜靜地。
 
就像是泉水姐樸實無華的個性,溫和的,並不激烈地,潛移默化地提醒你記得看著明天─我想,她現在應該是自在的走在另一段嶄新的旅程之上吧!不管看到的是側面、背影,我們這些庸庸碌碌的凡人總是趕不上她的腳步啊~
 
謹以我最喜歡的一首歌,詞曲都是泉水姐創作的「眠り」,感謝安詳地沉睡著的她─「妳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喔~」:-)


眠り
詞/曲:坂井泉水 編曲:池田大介
 
淋しさに戦う夜には
誰かの声が聴きたくて
手帳を見ても 誰にも電話するところがないし
なんとなくテレビをつけても むなしい気持ちが広がって
誰かにたった一人でいいから いつも気にかけていてほしい
 
そんな夜は お風呂にひざをかかえて入り
色々な事を 子供の時の事や学生時代の事
 
そして昔 好きだったあの人の事を想い出す
そうしているうちに眠りが やさしく私を誘う
 
ねえ友達に 裏切られた事ってない? Woo Yeah
土足で心に踏み込んだこと きっと気づいてない
 
だから昔 好きだったあの人の事を想い出す
そうしているうちに眠りが やさしく私を誘う
 
眠れる事が嬉しい 時計が遠くで聞こえる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音樂、與3C娛樂.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