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我上輩子跟西藥是有仇是吧…


從9/21開始的痛風,現在總算是沒什麼感覺了,雖然左腳掌似乎已經長出了痛風石…這兩個禮拜,實在是很鬱卒,從來沒有痛這麼久的紀錄,怎麼看,都是跟我9/15開始吃的青春痘用藥有關係…
 
話從頭說起,今年初開始,痘痘就開始冒,隨著我戶外活動的增加,痘痘也越來越多,幾乎滿佈兩個臉頰,嚴重得可怕…過年前發覺這件事之後,一直在想為什麼,一開始可能是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吃了中醫的補藥,沒想到體能越來越好,連帶的痘痘也越來越多,看中醫也沒有效果。
 
好吧,最近找到工作之後,想先去看看皮膚科鎮壓一下,免得再嚴重下去…沒想到我跟西藥犯沖的情形似乎又來了,藥才吃兩天,上班竟然會心悸 -__- 我只好先停止吃類固醇,繼續吃抗生素觀察。
 
9/21腳掌開始微痛時我還沒有什麼警覺性,回家過中秋時才突然想到,該不會又跟西藥有關吧? 當下就不吃藥了,9/25中秋節當天似乎也快好了,沒想到隔天打完躲避球之後突然又痛起來,這次麵龜的程度也遠遠高於以前,左腳掌幾乎是除了腳指頭以外的地方全都紅腫起來,9/28我完全就是上班去展示我的殘廢…就這樣腫了三天,身體狀況才改善,實在是…
 
嫌疑犯藥名:
Doxcyclin(Bistor):四環素抗生素、四環黴素
Shinming:METHYLPREDNISOLONE,類固醇
你們這兩個傢伙,我記住你們了,以後和柔沛一樣列入黑名單…
※順便補一下柔沛的使用經驗(PTT,hair_loss board):


逛PTT其實很久了,但是最近才發現有這個板,著實驚喜了一下🙂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個人的經驗。

 

我的禿頭..大概七年了,一開始因為太宅,所以並沒有很注意大量掉髮的情形,即使有人提醒,也沒有特別去想辦法。不曉得為什麼,大約是開始掉髮的第三年之後,身體的體能狀況變好了,但是掉髮情形卻開始越來越明顯。不過我這個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傢伙,直到開始掉髮的第五年時─那時也開始工作了─才驚覺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就跑去看皮膚科..這時候的O形禿已經很顯眼了(就是因為禿得太顯眼,整天被人嘲笑,才想去治療)。
 
醫生大概看了看,就直接跟我講這大概已經到了第四期左右(不管是用六期or七期去看,反正已經很嚴重了),只用外用的落建沒有什麼效果,就叫我一併買落建&柔沛。一開始用落建及柔沛沒有什麼感覺,掉髮的情形似乎是穩定下來了(老實說,有沒有開始長頭髮我現在已經忘記了)。不過用了大概四個月後,很久沒有感冒的我突然嚴重感冒,而且很久沒發作的痛風也來了…個人感想,這是一種非常痛苦的經驗,感冒是很需要休息的,不然根本沒體力對抗病魔,可是痛風卻會讓你痛到根本睡不著…感冒一向不太吃西藥的我也只好趕快去看西醫拿痛風&感冒的藥。
(註:高尿酸血症,俗稱痛風)
 
痛風是先紓解了,但是感冒帶來的久咳不癒大概持續了兩三個禮拜。再來的五個月又是一段很痛苦的時光,老是感冒及痛風再度一起發作(印象中有一次還是過年咧)。逼得我過年後趕快去看痛風,準備吃西藥長期抗戰,因為吃藥的效果很明顯,只要尿酸一降下來,體力會很快恢復,感冒的症狀也會很快減輕。但是吃了第一個月的降尿酸藥,回診時發現肝指數過高,醫生換了一種新藥。又吃了一兩個禮拜,皮膚開始過敏..似乎是異位性皮膚炎。
 
差不多到了這個時候,我對西藥也沒有什麼耐性了,也開始懷疑是不是柔沛作怪。正好有一次爬山時碰到一位大叔,介紹我用某牌洗髮精&牙膏(XD)洗頭。從一年半之前,我就完全放棄了柔沛…好吧,好像到這裡才是重點 :p
 
一年半以來,我沒有再感冒過,痛風也只發作了一次,身體變得輕鬆了很多,過敏也沒了,體力也越來越好…雖然頭髮老是長一陣子掉一陣子(到現在還搞不清楚那個牙膏有沒有效:p)、臉上變成脂漏性皮膚炎、禿頭讓我有了自卑感,沒信心交女朋友….可是,我漸漸接受了。
 
體會到了健康的重要,我希望不再去過那種病痛纏身的低品質生活。儘量維持規律的作息,看中醫調整體質,快樂的慢跑、健行、騎單車..
 
我希望,自己一個人也能過很好。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健康.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