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_新竹北埔_五指山玉皇宮_單車旅行:共鳴


Date:2007/12/22
Trip Distance:57.08km
Ride Time:4:01:45
AVG Speed:14.16km/hr
Total Trip Time:about 8:30
成員:HW、馬克、我
寶山路
→(兩個陡坡)→寶山第二水庫
→北埔
→(小陡的緩坡)→北埔冷泉
→(感覺永遠爬不完的陡坡)→五指山玉皇宮
→(高速下滑到令人恐懼的險降坡)→竹東
→(熱鬧到爆的竹東市區)→工研院→介壽路
→(無意間想逛逛沒去過的竹科,轉進實驗中學的小巷)
靜心湖(與繁忙的竹科形成強烈對比,彷彿不屬於文明的悠然天地)
→回家
─我的首次破50行程(遜吧)
─新車的首次破50行程
─第二次的單車成團出遊,第一次是上週的飛鳳山 (怪,去的都是我開車爬過的山 :p)
─再次被海放的行程😄 (誰叫我就是爆發力不夠嘛~)
─第一次的近乎全天騎車行程
這個行程嘛…老實說,應該是三個沒什麼計劃的人亂衝的下場😄 要去五指山,結果先走寶二消耗了一堆體力,所以一到北埔,早餐還沒消化完就得在7-11補給(不是我 :p)。往北埔冷泉的路況還不賴,沿著大坪溪的輕鬆行,車少空氣好,也看到了那顆在河中的大骰子😄 但是再來往五指山玉皇宮的路就是人間地獄了…彷彿永遠爬不完的上坡─雖然我又開始享受這種心臟快跳出來的感覺─但是這裡就得把我帶的香蕉拿出來補給…不是說爬不上去就會折返嗎? 害我只帶了登山二寶…
總算上到了玉皇宮,很好,完全沒展望😄 山下看不到,五根手指也看不到,只好輕鬆的聊個天~ 我想起上次在這裡碰到的親切小吃店,加上下山吃飯更麻煩,中午就很愉快的在這裡的小吃攤聊天吃飯─其實都在吐當兵的苦水 :p
下山時決定往竹東走,竟然是地獄般的連續下坡…大腿差點抽筋?!後來還可以在平路狂奔,大概只是下山時肌肉太緊張吧。在老爺和兩位車友說掰掰,往金山街走時碰到紅燈,我的壞毛病又發作了─臨時起意往實驗中學後的小巷走,竟然又碰到兩位車友,哈~
順便往靜心湖(人工湖)一遊,夕陽下的靜心湖,實在是出乎人意料之外的美麗。尤其在車水馬龍的竹科旁,竟然有這麼一處靜謐之地,那種對比分外令人感覺到這一刻的可貴。
呃,扯了這麼多,又沒有圖,「共鳴」這兩個字是幹嘛的? 事實上,透過這幾次與新車一同流浪的行程(三次),我漸漸能體會陳懷恩導演所說的,不是每部車都適合自己。現在的我,可能真的找到了一台適合我自己的座騎。
從第一次上飛鳳山完全忘了鎖前叉、起步時車褲老是被坐墊勾到;第二次寶二上坡練習的痛苦(故意不鎖前叉真的很痛苦 :p),到這次上五指山,爬坡時我終於找到了抓把手的感覺,那真的是F20-T2無法引起的共鳴─
一次次的練習,一次次的經驗,我在適應它,總覺得它也在向我低語。尤其在五指山的下坡及髮夾彎時,越趨高速的滑行,恐懼感也越來越大,但意識到它的存在之後,一點點的印象就如翻湧的海浪一般,在心靈掀起了滔天波瀾─突然之間,我想起了點、放煞車的技巧;下坡時和爬山一樣,身體放輕鬆,重心放腹部,這樣重心才不會過高…
也許是錯覺,也許是自我安慰,但在有驚無險之後,自覺,恐懼讓我更加的成長,也多了一點人車一體的領會─希望,我真的可以駕馭它,也能傾聽它的無聲之言。
它需要名字嗎? 等到我有感覺的那一刻到來囉。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單車,文明與自然的邊際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