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折:The other road of life?


今天,部門小尾牙,我,生平第一次當主持人😄
 
雖然上個禮拜有聊過尾牙的遊戲,但是遊戲是別人想的,流程也是別人規劃的,我壓根兒都沒想過今天的主持人真的是我,直到今天吃午餐的時候突然被提醒這件事…冏冏冏到一個極致啊啊啊 ~>_<~ 這讓我連中午打瞌睡的時候都有點輾轉難眠,整個下午除了道具準備之外,也都在忙著意象訓練─但是根本也沒有這種經驗,有用才有鬼…隨著時間漸漸逼近,管他的,伸頭縮頭都是一刀,我就上去即興發揮啦,沒在怕的啦~(其實手心都是冷汗…)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我覺得最強的主持人好像是部門主管群😄 每當我卡彈的時候,他們總會有人出面解圍,果然級數還差得遠了~現在要我回想當時的細節,腦袋實在是一片空白 :p 只是,漸漸沉澱下來之後,突然覺得,我現在的人生,已經走向一條我從來沒有預期過的方向了:
  • 碩班畢業時開始騎機車在嘉義papago
  • 騎機車範圍不夠遠,第一份工作開始開車,跑了這幾年,北台灣根本都是我的勢力範圍,逛新路線和新景點逛上癮…(司機轉職?)
  • 以前只會寫code的我,第一份工作開始不停的出差、跟廠商哈啦、跟客戶哈啦…(業務轉職?)
  • 前年底買了第一台腳踏車,慢慢減少開車四處亂逛的頻率─因為都要騎車去啦,爬坡是我的最愛😄 (運動員轉職?)
  • 去年爬了第一座百岳─玉山和天使的眼淚─嘉明湖,順便越級挑戰北插天山…而且一年爬了三次 (野人轉職?)(嚮導轉職? 還司機兼嚮導帶團去爬山咧~)
  • 去年暑假進了新公司,有事沒事參加活動
  • 去年底騎「單車」上海拔1500左右的宇老…以前我上李崠山的時候可是開著車悠哉悠哉的上來啊,我到底在想什麼?
  • 週日(就是昨天啦)接連跑了早上的十八尖山團和台大的戶外裝備跳蚤市場,其實我主要目的是去哈啦的😄 (連帳篷都買了,以後我的勢力範圍可以拓展到全台灣了啦~)
  • 今天竟然變成了部門小尾牙的主持人…當然還是很遜啦,可是…

明明我在交大時就是個正真正銘的阿宅,整天泡在電腦與動漫畫當中,但是一步一步走過來,不知不覺當中,我的人生漸漸充滿了從來沒有想過的光與熱,戶外、活動、與人交流…現在回頭檢視這四年的自己,我有種悲從中來─阿不是,是喜極而泣的滿足感,這幾年,我體驗了很多,也長大了很多,更改變了很多,可是我真的覺得上天待我不薄,這些各式各樣的嶄新體會讓我樂在其中。儘管這條路似乎荊棘滿佈、坎坷難行,但是走過這一次次的險阻與挑戰,雖然是常常捫心自問是不是一個愛自虐的人啦😄 只是每次跨過一個看似不可能的門檻,除了不可思議之外,更是回味無窮🙂

希望,以後我還可以繼續享受未來帶給我的驚喜~(這樣連生涯規劃都不用了啦 XD)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轉折:The other road of life?

  1. Cleo 說:

    隨著時序遞嬗一路行來,離開校園後才發覺,路上的風光及岔路充滿了無限的可能與驚喜。
    這瞬息萬變的人生風景,豈是小時候有如被隱形路隊長規定行進路線的我們,未曾(也無法)想像到的。
    對於向來被教育從小就得立志當個XX的我們而言,未來,其實有更多不同的道路通往幸福。
    永不停止好奇且勇於嘗試,我想是這變動如「光世代」的人生法則吧 ^_______^
    一起加油吧!過個無法讓人定義、看似恣意卻又充實到位的人生吧!
    人的價值不在生命的長短,而是內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