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國際書展有感:About Travel


自從到北部工作之後,每年二月的台北國際書展,幾乎變成我必定要去朝聖的盛會。雖然不再那麼的沉迷小說,不再有著那麼多沉浸書海的幸福時光,甚至2/16那天出發前,我罕見的出現了一絲猶豫─有必要大老遠跑台北一趟嗎? 就只是為了買書?
 
當然,最後還是出發了,不然也不會有這篇文章了 :p 也許是工作累了,也許是難得的好天氣,讓我覺得不運動太可惜,才出現了那點猶豫的情緒,我現在也不確定是為什麼,只是…那點非去不可的執著又是如何?
 
呵,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潛意識裡,還會回味著每次走入書城的悠然自在…
 
言而總之,總而言之,一樣的晃到了台北,一樣的只買了單日券,一樣的才逛了幾間書局,手上就不自覺的多了一堆書…只是再來就不一樣了。畢竟我不是台北人,每次買單日券都會遺憾自己沒辦法天天來看。而且這年頭買書也不見得在書展才便宜,所以雖然預算尚未見底,我的腦中卻突然靈光一現─既然是來看展覽,總要參加點特別的吧?
 
在這樣的念頭之下,我開始走向主題書展區。今年的主題是旅遊展、最美麗的書及澳洲書展,只是我必須承認,儘管很愛唱歌、愛聽音樂,我這個人跟藝術還是有點距離,這些展品如果我看不出一點人文意義,就變成入寶山空手而回了。所以逛了逛,就逛到了活動區。先前有看到「健康兩點靈」的簽書會,不過我沒有老媽那麼喜歡這個節目,跳過 :p 接著看到幾米的座談會,呃,我也沒那麼熱愛繪本,聽了幾句就先離席,想說再看看有沒有更吸引我的東西,沒想到接下來的座談會就讓我直接駐足了兩個小時。


 當寂寞星球遇上熱情島嶼
    自助旅行家與台灣部落客漫遊對談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
協辦單位:Bella儂儂雜誌
主持人:李茶 (Bella儂儂雜誌社長)
 
座談人:
惠勒夫婦(Tony & Maureen Wheeler)/ Lonely Planet創辦人
工頭堅 (資深旅遊部落客)
Hans (背包客棧非洲板主)
Been (Yahoo!奇摩旅遊摩人)
Panda (超人氣旅遊達人)

其實,雖然有著自助旅行的夢想,但我又不是backpacker,開始聽的時候,根本對Lonely Planet這樣的guide book大公司一點概念都沒有 :p 只是聽著他們熱烈的談著旅行見聞,旅途中最深刻的記憶,以及旅行對每個人的意義,我也不由自主的融入了這樣的氛圍…
 
現在各式各樣的興趣之中,爬山、單車的嗜好深究下去,其實全都是從旅行的快樂延伸而來,聽著他們的討論,我也想著一直以來對旅行的憧憬。我想至少我和他們一樣有著一個共同的特點,喜愛體驗那種新的呼吸、新的世界,只是我現在也很喜歡體力的勞動,所以都做高耗能─高度消耗體力─的活動😄 那未來呢? 看起來,應該不能整天都把預算當作藉口而不去進行自己的夢想,雖然我不覺得很多事我現在不去做,一輩子都不會去做了,畢竟這一陣子我轉職轉得很凶,有可能繼續轉下去 :p 但未來十年的事誰也不敢說,儘管眼前看來我還蠻難脫離去死去死團的啦,哈哈。不過我想給自己兩年的時間,除了繼續爬百岳、單車旅行之外,既然成功退伍了,那就來規劃一個自助旅行吧~
 
事情,總要有個開始的,努力嘗試,努力完成夢想…你呀,不能忘記初衷唷!!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我的心靈地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2008台北國際書展有感:About Travel

  1. 說:

    來吧!團長……
    我在這邊等你,期許有人願意跟我一起去旅行阿!^^
     
    by sai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