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_新竹新豐_山腳山


單車路線圖
Picasa相簿
路線簡述:
去程:金山街→埔頂路→公道五→溪洲橋→中華路→松柏林路→莫名小路→山腳山
回程:溪洲橋改成頭前溪橋,埔頂路改成園區一路
地點問題:
Taiwan Topo的地圖標示終點為牛牯嶺,不過我不相信,我比較信任山區地圖超準的上河地圖 (完全不準的Google Map更別提 XD),所以我這裡認定是一等三角點的山腳山。
這是我的Garmin eTrex Vista Hcx第一次出征,那就記點路線心得吧:
  • 金山街:走這裡而不走介壽路純粹是因為我是個鑽小路魔人😄
  • 埔頂路:原因同上,路況不佳,車多,失敗
  • 公道五:雖有紅綠燈,作為單車路線尚可接受。
  • 溪洲橋:我以為這裡不是主要幹道,車應該會比較少,沒想到我錯了…車流量大又只有兩線道,過橋後還在修路,失敗
  • 中華路:紅綠燈超多,車子也超多…失敗
  • 松柏林路:左轉過明新的這條路倒是不錯,騎起來蠻舒服的。
  • 莫名小路:左轉往山腳山,這條帥氣的小路一開始是步道,後來竟然變成off-road XDDDD
  • 山腳山:off-road的最後,本來以為可以看到寬闊的視野,沒想到讓我看到了驚愕萬分的景象─說了我怕我會被抓去關,有興趣的人請私下來問。總之,這是個意外且失敗的行程。
  • 頭前溪橋:可以上人行道,感覺上比經國大橋和溪洲橋對單車都來得友善。
  • 園區一路:一樣可以上人行道,雖然還是蠻扯的自行車道(新竹不都這樣嘛😄 ),還好我是登山車,哈哈~
數字:(GPS的,碼表中途有給我小罷工 =.=)
累計里程 47.4km
最快航速 46.0k/h
移動計時 2hr57m
移動平均航速 16k/h
停留計時 42m48
全程平均航速 12.9k/h
DSCN2874.JPG  DSCN2875.JPG
  山腳山山頂附近…看起來很像工地吧                夕陽餘暉@鳳山溪橋
DSCN2881.JPG  DSCN2882.JPG
    鳳山溪河岸夕陽@鳳山溪橋                                                      我的荒狼@鳳山溪橋
DSCN2884.JPG  DSCN2887.JPG
    新埔的東方天際@鳳山溪橋                                                      夕陽的最後光華@鳳山溪橋
DSCN2891.JPG  DSCN2894.JPG
    遠方的橋樑與風車不知是哪裡?@鳳山溪橋                             荒蕪河岸@鳳山溪橋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單車,文明與自然的邊際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20080524_新竹新豐_山腳山

  1. 通告: 寂寥的美麗著─石磊道路 | 山頭斜照卻相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