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_新竹湖口_風力試驗場


單車路線:
路線重點簡介:
竹中路(穿越鐵路)→員山路→中正大橋(為什麼全世界的地圖都寫中正大橋,只有GoogleMap標竹中大橋…)
→走文德路(縣115)上新埔→接義民路一段
右轉南平路(竹14-1)→竹13→竹13-1(湖新路)→轉鐵騎路(湖口裝甲旅營區旁)→新湖公路→接縣117回新埔
這篇沒有照片,就只有騎車騎得很爽的感覺,哈。其實這個地點是看人家介紹的,在這裡向某位女車神致意,謝謝(明明正常來講人家根本不會看到這篇文章 XD)。可是我並沒有完全沿襲原來的路線,因為我討厭走經國大橋,結果改成走中正大橋去新埔的話,路程當場多了10km的樣子…不管,我爽就好!!騎車就是要讓自己愉快哪,可憐的單車跟一堆汽機車擠在一起很煩的,所以這條經過我研發加工完成的路線又變成我自嗨的來源,哇哈哈~
不過還是要歸功於提供我路線的原作者啦,因為我標起來的精華路段可都是人家的著作權 ^^ 明明是個可以讓人熱到中暑的大熱天,可是這個路段騎起來還是非常棒(不過我的腳也曬出了另一種顏色 :p)。怎麼個棒法呢? 剛轉往南平路時,一路緩上坡,有點操又不會太累,剛好熱熱身。然後到了竹13就是重頭戲啦,最後一公里半坡度遽增,從23.92km處的151.3m一直爬升到25.44km處的300m─差不多是9.78%的坡,只是有1.52km…寶二水庫那幾個坡加起來也沒這麼長,嘿嘿 ^^
講到這裡應該會有人想罵啦,棒你個大頭啦,爬這麼長的陡坡累死人了,是好在哪啊? 神經病~這我就得承認了,我就是個超愛爬坡的神經病啊😄 然後攻頂完成了呢,就坐下來快樂的吃個早餐(時間11:22,你吃的是哪門子的早餐~)。再來,輕鬆的騎在13-1上,吹著風,看著遠方的湖口風景,一路愜意的滑下去,繞過裝甲旅之後,還可以看到一些不錯的視野(這裡有個叫景色天地的地方,也有碰到車友喔)。雖然晚上我要去中壢時,開車走中山高看到這段的湖口小路,心裡也是會想到:X的,早上竟然騎了這麼遠,你真不愧是個神經病~
總之是個愉快的路線啦,去程和回程還可以牽車進去新埔的某小7和店員哈啦一下,即使是個大熱天─但是起床後就運動的感覺真是好🙂
實際時間:9:30-13:30
GPS紀錄:
累計里程 60.0km
最快航速 51.0k/h
移動計時 3hr25m
移動平均航速 17.5k/h
停留計時 40m15
全程平均航速 14.6k/h
碼表紀錄:
TripDistance: 62.13km
Ride Time: 3:26:22
AVG Speed: 18.03km/h
最後附上一段竹北三大橋樑的單車安全評比:

目前感覺最危險的:經國橋
單車一上橋,先是被左側的汽機車逼到路邊,再來還會被右側從快速道路下橋的汽車夾擊,所以我那次上經國橋,應該是生平單車騎最快的一次,狂飆到超過40km/h..真是座激發生命潛能的橋啊,我絕對不想再騎單車走第二次。
溪洲橋
這座橋我本來以為不在主要幹道上,車流會較少,所以上次騎去明新附近時,先走這裡到竹北..但是我錯了,車好多啊 /__ 然後這座橋也只有南北各一線,所以一台慢慢的單車騎在路邊其實還蠻礙眼的..不過至少不像經國橋要飆車。
頭前溪橋
這反而是我目前覺得對單車最安全的一座橋,當然跟我那次經過時機車道車少也有關係。只是最重要的是,如果我印象沒錯的話,我上頭前溪橋前,有看到人行道也標示了自行車道,所以騎在機車道上是來不及反應的結果…只不過不曉得下人行道會不會很恐怖 :p 像剛剛騎在園區一路的自行車道上,騎著騎著,前面一道柵欄把路完全擋住😄 單車騎士真好整啊~
有人說單車最好別上人行道,老實說啦,騎在一般車道上汽機車看不順眼,騎在行人/自行車共用車道上行人看不順眼,我們單車族是招誰惹誰了…所以我騎了幾次單車上下班就放棄了…
(最愛的還是中正大橋,不過那座橋離竹北有點距離 >"<)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單車,文明與自然的邊際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20080608_新竹湖口_風力試驗場

  1. Patrick 說:

    哈哈 有沒有照片阿
    看起來很想去騎~

  2. David 說:

    最近每次騎車的照片其實都不多,因為目前還沒找到便利的騎乘中相機攜帶方式…結果那天的這條路線實在是騎得太過癮了,幾乎完全是懶得停下來拍照😄

  3. 通告: 單車環島 第十一章:停留 | 山頭斜照卻相迎

  4. 通告: 寂寥的美麗著─石磊道路 | 山頭斜照卻相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