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掙扎、咬緊牙關撐住的一個月─再來呢?


明明都跟網友說晚安了,結果十點才吃的晚餐好像還沒消化完,那麼,就回憶這個特別的一個月吧。
 
回到新竹,馬上就滿一年了。也就在這個即將屆滿一年的前夕,竟然像去年同期一樣,突如其來的活動增加,事情也突然多起來,忙到自己幾乎是無暇停下腳步來思考…只是相較之下,去年的玉山、北插天山、嘉明湖行程,即使加上後來的找工作及搬家,居多的還是體力勞動,這對我而言並沒有任何問題。但今年更多的是消耗腦力,也壓力大增的事務。
 
從六月中開始包括週末的加班─一度有連續十三天到公司的紀錄,這其中除了經驗不足造成的進度問題外,負責公司七月integrator的工作我想才是加班的主因─突發性的維護事務太多,以致於排定的工作因而延誤。再加上每週五晚上的課程,老實說,有時候真的有心力交瘁的感覺…我不否認,大概也是因為我太久沒過這麼操的生活,不然比起某些累到爆的同學來說,這樣的情形應該仍是有所不及,不過,真的很久沒這麼拼啦~
 
回頭想想,這樣的生活實在是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我不只一次的懷疑自己,這應該不是我當初選擇工作的原意吧? 忙到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忙到快要沒有生活品質…如果還陷在前一份工作的氛圍裡,我大概又要抓狂了吧,哈哈。
 
不過真的不曉得,是不是我越來越習慣命運之神開的玩笑,現在對surprise的忍耐能力似乎是越來越好,面對挑戰的勇氣大到連我自己都快心臟無力了。只是認真想想,我當初應該也是太過天真了─一個頹廢到都快要與產業脫節的人,想往前邁步卻又不想太過付出─天底下有這麼便宜的事嗎? 我可不是什麼能融會貫通的天才,這一陣子的苦功,倒是再次提醒了我這句話:「不經烈火鍛燒的刀,是無法粹鍊出鋒芒的!」
 
呵,也不應該再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反正很簡單,要不是自己太混及太遜,這陣子哪需要搞成這個樣子呢? 就是努力做吧,努力的挑戰自己的極限,努力的把自己的時間運用到極致─這樣的日子也不太可能一直這樣下去的,只是,不經歷這樣的一個過程,你這個笨蛋大概還在作夢吧…
 
背負著巨大的壓力、掙扎圖存、無時無刻計算自己的剩餘能力及時間,咬緊牙關撐住一波波難關及情緒的起伏…哈,我又在推砌文字了,事實上沒這麼恐怖吧,只是回想起那種痛苦卻也充實的時光─就像之前在某公家機關的高昂戰意,除了懷疑自己是怎麼挺過來的,剩下的,就是再次跨過一個關卡的滿足感…
 
很笨吧? 我就是愛自虐的這樣一個笨蛋,鞠躬盡瘁,不知所為何來…沒關係,我,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就好了。哪,上面的,祢想怎麼樣就放馬過來吧~
 
敬自己一杯。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壓力、掙扎、咬緊牙關撐住的一個月─再來呢?

  1. Tylor 說:

    加油啊,
    撐過一次次的壓力和挑戰,
    才能把自己所擁有的牌去蕪存菁,
    有明確的目標, 並知己所能與不能,
    下一腳步就會更堅實……..
     
    共勉之……. (run~😄

  2. David 說:

    哈,結果星期六被前輩叫我把一天當一天半用,我的戰鬥意志突然間完全崩潰了…又不是給我年薪一千萬叫我賣命 (舉例而已,我相信我沒有年薪一千萬的價值 :p),一個多月的加班,連續17天上班…累囉,該多睡覺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