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是天才,所以充滿更多的可能性


最近偶爾覺得自己被妄想沖昏頭的時候,就會去照照鏡子,然後就會很想唱「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哈哈哈~ (苦笑…)

外表就是這個樣子了,很久以前就要面對這個無可避免的挫折感,久而久之,如果不學會接受,遲早會被這個橫亙於前的失落感逼瘋─畢竟,有極大的可能,你一輩子就是這樣了,除了咬著牙面對,沒有其他方法。

內在呢,雖然沒有走過很多橋,不過也見識到越來越多的天才。的確,天才還是需要努力才會有所成就的 (我儘量不用成功這個詞彙,因為我覺得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都不同,像我就不認同一般人的成功標準) ,可是對我這個自知天資不夠聰穎的人來說,再怎麼努力,我也不可能成為天才,光是要跟著天才的腳步之後,就是一段異常艱辛的路途…那麼,何妨也像外表一樣,去接受,然後換個角度想?

既然我自覺沒有辦法在某個領域達到頂尖的成就,是不是可以去嘗試更多的可能性? 覺得自己可以很快的去理解很多不同的事情,那就多去嘗試新的領域,這樣既不會被某個領域所侷限,更可以把多重的領域整合起來,成就更大的價值─在這個知識爆炸的時代,如果無法成一家之學,那複數領域的統合性,應該也是有生存下去的價值。

不過老實說,想是這樣想,我似乎早就在這樣做了,呵。

性格上,似乎本來就很容易在某個領域看到與自己的歧異或瓶頸之後,再度跳躍至下一個有趣的事物。最近的自己,總是在追逐著自己的興趣嗅覺,也許隨著感情,也許隨著理性而走過一個個不同的年代…

真的,變了不少。

想到這陣子聽了好幾次的質疑:「你怎麼會沒有女朋友? 」老實說,新同事會這樣說,我倒還沒什麼太大的感覺,畢竟交情不深,我也不曉得別人對我的第一印象是怎麼樣 (說實在是不太在乎,我只會注意外表別太糟糕就好) 。只是最近連以前的同事都這樣講,我開始覺得奇怪…從來就是這樣的我,難道這一年變化又更大了嗎?

經歷了前兩個月的加班─整個七月只有7/13與7/20休假沒去公司,從7/21到8/8連續十九天沒休假,現在有種浴火重生的快意。但失去了生活品質的那一段時間,卻也沒有餘裕去觀察自己、反省自己…我想我終究是恢復了一點自信,只是,說話的技巧應該沒機會進步才對啊? 頭髮總不可能長吧,明明就是一樣禿,哈哈。

算了,其實當下就該問的,現在自己亂想一通也沒有用。以現在的個性來說,相信從以前就認識我的人會有點吃驚,我現在也覺得自己已經判若兩人。可是,人哪,總該有些不能輕易改變的原則…

記得那些溫柔,不要放棄對這世界的熱情,那麼,不管人再怎麼變,也就不容易失去自己了。

不能乾杯的你,謹記,不要忘卻自己的本心…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