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進入第四個十年


11/2

凌晨一點半,從台北驅車回到新竹的途中,冬雨,輕柔的灑落而下,模糊了擋風玻璃,也模糊了我的視線…今年的第一陣冬雨,沒有冷卻我的內心,但喚起了些什麼…
 
是啊,又一個流浪在外的冬天來了,不是悲傷於自己的無所歸屬,也不是竊喜於一向的自由自在;無悲無喜,真正的面對自己…

11/6

因為某個意涵,非常的不想加班,但也不見得有人想鳥我,所以原先預計一個人跑去夜遊─結果下班前被同事察覺我的異常,竟然有兩個人要跟,哈哈~所以我們就三個大男人跑去大山背山看夜景聊天。
 
沒有什麼美食,也不見得是多絢爛的夜景,就只是在我們無聊的工作以外,難得的心靈交流─原來大家都覺得很悶啊。聊工作,聊生活,聊未來,然後另外兩個傢伙的閃光還陸續打電話來查勤─簡直是閃給我看的嘛…
 
未來會怎麼變化,是不是還會有這樣的時光,沒有人曉得。不過,渡過了這樣的一個夜晚,感謝你們。

11/9


跟久違的朋友到西門町唱歌,在某一個時刻,剩下的五人正巧就是玉山五人小組…那同甘共苦的回憶啊,走過的路,一起看過的風景…儘管各分東西的現在,再難時時聚首,但那份曾結伴同行的情誼,會永遠伴隨我們的人生旅途呢─這也是我們的「Keeping Walking」啊,哈哈~


11/12

回新竹後第一次晨跑後再去上班,結果加班到了十點,第一次成為辦公室最後一個走的人…這次的新生活運動還真是成功啊,哎呀呀…
 
不過現在的我,似乎已經可以承受這樣像小馬哥一樣健康的生活了,總算也是有點進步了吧。


11/16

11/15,睡不到四小時,四點多就跳上往宜蘭的區間車,走了至少15km的桃源谷加草嶺古道之行。晚上趕回台北吃火鍋,十點回新竹又接到單車的邀約,所以明明一點半才睡,11/16早上六點半又爬起來騎了半天的單車…
 
連續兩天的勞累,終於讓我有了燃燒生命的感覺,可是這種感覺比起以前熬夜看日出的感覺實在好太多了,雖是難言的疲勞,也是絕對的充實…昂揚的精神,滿是大功告成的快意。


雖然很不想承認,不過,就是三十歲了。
 
仔細看看每一個十年,巧合的是,這一個十年的我,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承受了更大的痛苦,卻也領略了更多的喜樂─熬夜用功、身體警訊、開始運動、走出戶外、參與活動、接觸不同思想,擴大活動範圍,也擴大了生活圈…這是一個沒有白活的十年。
 
我想,這個十年我成長了很多。那麼,下一個十年呢? 我還是希望我能繼續的成長下去,儘管我似乎越來越不像一個工程師,持續的變化也可能帶領我走向完全不同的人生…
 
不過,人生與其平平淡淡的過,變化起伏的生活才真的是充滿樂趣的啊─祝我不斷的超越自己!!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