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格


這種自己的喃喃自語,寫的時候碰到要分類,實在猶豫了好一陣子,是工作,是生活,但應該也是軟體產業的普遍情形…
 
總之,就是感到無聊了。
 
厭倦了一些鳥不拉嘰卻又十萬火急的bug,厭倦了在時間壓力下解一個bug卻又產生五個相關的issue,厭倦了往自己脖子上套繩索的due date,不過還是一次次的postpone…我自己知道,我失格了,我似乎已經不再是一個稱職的軟體工程師。如果台灣的工程師標準就是每天保持10-14工時的解題旺盛精力,我承認我沒有這種持續力。一向以來我的精神似乎就是只有爆發力,沒有辦法長時間保持高峰去處理問題,所以在靜態的狀況下,我每天的精神大概就分為兩個peak:起床沒多久是第一個peak,然後稍微下滑到午間。午餐後稍微休息一下,可以再達到一個peak,然後就一路down到晚上五六點。所以晚上如果還要有加班的精神,可能還是得休息一下…真是的,以前念書時也得用這種方式,這幾年來真是一點進步都沒有。不曉得最近練出來整天運動不用休息的體力為什麼都派不上用場? 不過,顯而易見的是,這是第一個能力不足的部分。(不過如果睡眠狀況還可以,晨跑之後再去上班倒是可以維持超過12小時的專注力,只是這有執行上的困難)
 
而且其實也是一直都沒什麼自信,認識太多能力比我好的人,或者說,我很習慣去看別人能力比我好的部分,怎麼看,我自己總是有跟不上別人的地方。雖然已經習慣這種無奈了,但是當一次又一次必須下苦功去追趕別人的情形發生,累積下來的動搖,終究是會摧毀堅持下去的意志…
 
啊啦啦,失去了軟體開發的熱情,也沒有了堅持下去的意志,實質上來說,可能只是個撞牆期,不過感到無聊的我,現在的精神狀態就像走在鋼索上去忍耐這點平淡,等待著某個臨界點的來臨─
 
且戰且走了啦,反正最近也沒什麼思考的時間,至少身體狀況比去年夏天好得多,就繼續這樣觀望了吧~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產業現況及社會觀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失格

  1. 晏如 說:

    最近工作壓力太大了喔? 工作總是容易讓人迷失,有空找些勵志的心靈書籍看看也不錯,有助於成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