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質再度改變?


不曉得為什麼,體質似乎又再度改變了…
我其實並沒有覺得這一陣子的運動量有顯著的大幅度增加,畢竟還是在加班,所以週一到週五也只能進行一到兩天晚上的8km左右慢跑,週末也可能只有一天的郊山或單車行程。但是,似乎是從今年初開始,身體又開始有了一些改變:
  1. 可以負荷更長時間的單車行程,最近動不動就是80km起跳的單車旅行,我這個抽筋專家的大腿已經不會常常感覺到即將抽筋的徵兆。
  2. 只是進行長時間的運動之後,開始可以感覺到,體內能量的高低起伏了。
第一點可能還是有點天氣的因素吧,容易流汗的體質,在較冷的天氣中運動總是比較自在。但是比起以前的我來說,抽筋的發生次數已經大幅度降低,所以是練得夠了嗎? 可是我還是這種一天打魚,兩天曬網的運動模式啊…至於第二點很模糊是吧? 之前曾經聽說過,馬拉松跑者通常在里程數超過半馬之後,免疫力會大幅度的降低,所以那位超馬媽媽的受傷才會導致敗血症這麼嚴重的後遺症。我不清楚我那種能量下降的感覺是不是就是免疫力降低的情形,只是在整天運動之後,儘管我的胃袋會變成無底洞,但是很明顯的身體會比較怕冷,難道真的是「氣」消耗了嗎? 需要休息或沖熱水澡去恢復身體狀態…
至於這一陣子困擾著我的喉嚨痛…又要好好研究一下自己的生活型態了。人的身體真是麻煩,不但沒有說明書,而且正常運作條件還會持續改變,希望是往好的方向去變化哪~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健康.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