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景,天籟,花蓮遊


[連結]

印象中,除了太魯閣之外,我是第一次來到花蓮。
所以不論是蘇花公路的壯闊,還是花蓮市區的繁榮,以及鯉魚潭的輕艇水球錦標賽,這些新的事物都讓我相當的愉快…大概也快成為公路狂了,所以對新的路線、新的場景總是心嚮往之。第一天選擇穿越中橫下到太魯閣,一部份就是為了滿足我的私心─沒有自己開車走過中橫東段嘛。而且走了這一段,越接近太魯閣,也越能體會當初開闢的難度,這樣的天險,實在是台灣無價的資產。
或許是虔誠的許願,也感謝天公作美,僅僅只有錐麓古道的初始爬坡路段,難過的走在雨中,與悶熱的濕氣及汗水作戰。但是頂著山風走在錐麓斷崖上,完全就是「如臨深淵」的寫照。戰戰兢兢的走在寬度不滿一公尺的斷崖步道,方知臨淵履薄的臨場感是如此的刺激,眺望著對岸雄偉的塔山以及雄踞天祥的西奇良山,再看著腳下恍如火柴盒一般在中橫上行進的遊覽車群,與隱隱然襲來的恐懼對抗著,只能驚嘆,原來自己也能踏足這樣的鬼斧神工之處。
「西當太白有鳥道,可以橫絕峨眉巔。
地崩山摧壯士死,然後天梯石棧方鉤連。
上有六龍回日之高標,下有衝波逆折之迴川。
黃鶴之飛尚不得,猿猱欲度愁攀援。」─李白‧蜀道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也許我也踏上了艱如蜀道的未來。只是不走過這一遭,那能親眼目睹這樣的絕景呢?

而同樣稱為斷崖,氣勢驚人的清水斷崖,就只能在崇德隧道北口遠觀。但聽著這樣的海潮之聲,也想起了一向喜愛的東北角海岸─那在我最低潮的工作時期,陪伴我度過的洗心浪濤。

「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陶淵明‧飲酒
沉浸於砂卡礑溪的水聲,這是不須言語的時刻。赤裸的,浮動於砂卡礑溪中的雙足,遊魚自在的穿梭著。意外於此地絕少的汙染,我開放心靈,

摘下眼鏡…想起了「漫走,在熊的國度裡」所言的,讓感官去親近自然,恢復自然的能力,好自由的感覺…

「只要我活著,我將一直聽瀑布、鳥兒、風兒的歌唱,我將去認識冰川、野外花園,盡可能的親近世界之心。」
「漫走,在熊的國度裡」,一部份寫的是我尙無法觸及的,靜水流深的愛。那麼,就與自然對話吧。獨自靜靜的聽著波瀾起伏的潮浪無盡、或是點點滴滴的溪流潺潺,我感受著,所有的煩憂被洗去,心靈也重新充滿了力量。
繼續鼓起勇氣,我面對著,終點有著光芒的無垠未知。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健行、自然與荒野, 台灣記憶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絕景,天籟,花蓮遊

  1. 晏如 說:

    我愛花蓮 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