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憧憬,日偏食


最近很愛看公視的我,前一天其實已經知道這天會有日偏食,而且會持續到日落時分。並沒有很認真研究天文奇觀的拍攝,但有這樣的題材,加上落日,那就到安平的觀夕平台練練老爸的數位單眼相機 (DSLR) 吧。
一個人漫步在人群三三兩兩,各自仰望著天際的沙灘旁,竟然看到了特殊的望遠鏡-
原來這位大哥是台南市天文協會的成員,橘色的望遠鏡,以及腳架上的赤道儀,都是協會的器材,我也才終於見識到真正拍星星的專業人士用的是什麼等級的儀器。
當宛如彎月的金烏沉沒在遙遠海平線的雲層之下,也該是曲終人散之時,不曉得是不是我剛剛問了不少問題,這位大哥突然很高興的跑了過來,跟我分享了很多他拍攝的美麗星空-塔塔加的夜晚、連尾巴都有的鹿林慧星,淡淡的冬季銀河、光輝的冬季大三角、完整的昴宿七仙女、清晰的獵戶座匕首、以及那顆正好劃過夜空北斗七星的流星…我也想起了我曾經那麼憧憬的無盡天空。
只是,看了這麼多美麗的照片,當他說要整理器材而互道珍重時,我不該像是喘了一口氣般的說完再見,即頭也不回的離去。
入睡之際的思潮起伏,也許,是種落荒而逃吧。
明明不太熟悉DSLR操作的我,看著他熟練的使用Canon 450D,對談有一搭沒一搭的我,是心虛的。
看著他似乎因熱情而發光的臉龐,漸漸世故的我,是心虛的。
見到這些璀璨的星辰,彷彿好久不見的老友打著招呼,心虛的我,也彷彿見到了那個總是仰望著天際的興奮男孩─那些遺忘已久的夢想,如今何在?
感謝這些善意且熱情的朋友們,沒有你們,我不可能成長到現在的高度。希望明年的此時,我能夠無所遺憾的述說艾爾斯岩的燦爛星空!!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台灣記憶, 流光,剎那,影像永恆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