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時無刻,旅人-自由,無所不在


選舉日早早到達醫院,卻還是要等到10點才能看診,雖然並不意外的帶了書準備打發時間,但是不是該先回去一趟呢? 經過側門的時候突然靈機一動─出去走走吧。

不自覺的穿越醫院的後門,唉呀,好一個foggy city的台南哪,沒吃早餐的我,稍微在附近繞一圈好了。理應繁榮的火車站前大道,一兩間廢棄待租待售的店面,路上的行人零零落落,也許,不是去投票了,就是在家裡等著看年度大戲之一上檔吧。

第一間佛寺,大門深鎖。稍微取了幾個景,也不想走太遠,於是便走進小巷弄內─狹窄的,不規則的,路徑繁複的巷弄,可是台南這種古都的特點,常常也帶著點歲月風味。小時候的我不懂欣賞,現在的我卻總愛漫步其中。

而轉角,果然有驚喜在等待著我─

台南,廣慈院

台南,廣慈院

在一排小葉欖仁的樹後,又是一間古意盎然的佛寺。並不如前一間的富麗堂皇但門禁森嚴,卻在僧眾的行走灑掃之際,有著那麼點屬於人、屬於這個古老城市的感覺…也就在我張望之際,內裡的僧眾們也發覺有人在門口,目光投注,於是我抬起手揚了揚相機,腦海裡浮現出來的第一句話竟然是─「Could I take a photo?」

沒有說話,人們也不再在意,靜靜的逗留,我也靜靜的離開,我的小小旅行,似乎就這麼簡單的畫上句點。

但也許,那一年的旅程形塑我的是,不需要準備,不需要計畫,悠然自得的信步閒遊,就可以是一個寫意的輕旅行。於是,旅人的行情也隨之而內化為心靈的背景旋律,只要敞開心胸,聆聽自己也聆聽世界的共鳴,生活轉眼間就成為旅行─

無時無刻,都可以成為一個旅人;旅行的自由,生活中也無所不在。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台灣記憶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