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夕陽,看見光


一個煩躁之極的工作日,也許是我一向不穩定的睡眠品質再次作祟,在辦公室一次又一次聽著主管的大嗓門,我也一次又一次的心情浮動,總是很難專注於眼前需要大量精神集中處理的工作;輕浮的在網路上參與一個又一個的議論,間或維持著最低的coding生產力。終於,挨到了下班時刻,但看著本想深入研究的課題,我卻已經無心也無力繼續下去,怎麼辦呢…

突然,我瞥見了穿透落地窗簾而來的夕陽。

好久,沒有認真看看夕陽了吧? 猶記得上周的大雨不斷,到了週日下午才微微透出陽光,我也一直沒有機會真正去嘗試那初來乍到的神之光Olympus M.Zuiko Digitial 12mm f2.0…

有幸從網路上取得這顆雖是二手卻也完美無瑕的頂級定焦鏡頭,但我卻也驚訝於陸陸續續的脫手理由都是「不常使用」…就像我很喜歡的前一顆Panasonic Lumix G 20mm F1.7 ASPH一樣,這種廣角到標準 (等效28-50mm) 的大光圈定焦鏡是我以為最佳的生活創作工具─不,甚至不是工具,在與20mm相處的這一年間,我真的覺得它是我最好的朋友。生活不是旅行,我不需要能拍到任何東西的變焦鏡或旅遊鏡,但這樣泛用性極佳的一機一鏡在手,不管是穿梭於上下班的車陣之間,或是在稍可喘息的工作日夜晚漫步,我都能隨心所欲的留下那一個個美麗而不再重現的瞬間…

但,24mm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也需要我重新去摸索這位新朋友的性格。

那就走吧,陪著m4/3的新機皇與我,去看看今日的夕陽,是否能抓到神之光的精髓!

時間上不允許我直闖香山濕地,觀賞十七公里海岸的夕陽,那麼,不由自主的往數字加一的十八尖山去…也許是我潛意識裡又受到山林的召喚了吧,看著光,樹梢也總是反映著點點美麗的流光。十八尖山錯身而過的都是能忙裡偷閒運動的幸運人們,不過我終究還是找不到好的展望可以捕捉夕陽,僅僅只能留下那稱不上晚霞的魔幻時刻。

但在這華燈初上的此刻,微光,也可以是題材。

追逐光的我,驚喜,總是不經意來訪…This is just a moment, but really a wonderful moment for me.

附註1.Olympus OM-D E-M5的「數碼遠攝轉換器」功能對木眼如我是堪用的,也更添12mm的實用性。

附註2.怎麼拍樹葉的顏色都不對,回來一查文章才知道E-M5的螢幕顏色偏綠…似乎就沒辦法囉。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台灣記憶, 流光,剎那,影像永恆 and tagged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