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意志決定了未來,還是未來會揭露它自己?


開始搬家。

但回想起這次找宿舍的過程,有一個片段讓我感覺有點奇妙─好啦我就是很習慣的想太多。

大概在看了一個多禮拜的房子後,人啊,總是會累的。而且我是還算密集的努力收集資料,每天晚上有時間就去看,但實際上符合我條件─有車位而且有點生活機能的目標並不太多。那時就手頭上的資料看起來,有間大概是目前最後可以去看的目標,於是與房東約了時間,要在週二晚上─weekday─去看。

也不知道為了什麼,前一天晚上睡得很差,半夢半醒之間都是陸陸續續看過這幾間房間的各種條件取捨─新竹的租屋環境一直都是賣方市場,也許這幾年的金融風暴稍有影響,但看著房地產驚人的漲幅,應該也相差無幾─所以房間條件好一點的多半會被秒殺。也許潛意識有著這份焦慮感,醒來時,對這間房子有著期待,隱隱約約也認定了這個機會…希望是個最後也最好的選擇。

可是到了晚上實際看屋時,是有點失望的:頂樓很熱,也有點小,條件不能說差,但甚至不如我之前看過的某房間。

有點期待幻滅的感覺吧,這對我是非常罕見的。看屋完走下樓時腦袋裡繼續比對著各項條件,嘴裡卻突然不死心的冒出了一句:

「還有更大間的嗎? 」

本來只是問問看看有沒有其它間可以等,沒想到房東提到他鄰居有一間正要空出來可以去看:Yeah, that’s it. 就是這麼奇妙,我喜歡鄰居的那間。

如果我當時如往常一般的沒有期待,我應該就不會問那句話。

如果我不問那句話,我可能就會回過頭去找之前看過的房子。

也就是當下的那個奇妙的timing,直接造成現在搬家的結果。那點揮之不去的情緒,也許來自睡夢中的既視感,也許只是焦慮感投射到意志上…

所以究竟是意志決定了未來,還是未來會揭露它自己?

Anyway,搬家吧。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台灣記憶, 流光,剎那,影像永恆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