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其會─京都嵐山,花燈路


[完整相簿]

適逢其會─京都嵐山,花燈路

這次的京阪奈流浪,因為一些意外狀況,到最後行程一改再改,只能匆匆成行,然後我又非常不喜歡台灣坊間的旅遊書,所以幾乎是兩手空空的到了京都,才四處閒逛看有什麼活動…就這樣,讓我看到了嵐山花燈路的訊息。

http://www.hanatouro.jp/arashiyama/index.html

嵐山一帶本來就是觀光勝地,事實上剛到京都的第二天,因為不想跟人家去拼嵯峨小火車,我下午已經到嵐山逛了一小圈,冷得都快凍僵了,12/8花燈路第一天要再來真的是要鼓起一點勇氣,嘿。

不知道為什麼,我最常坐的電車就是嵐電,站名都很特別

剛好我那天下午是在金閣寺,我就直接從北野白梅町的嵐電車站坐到嵐山。一下車完全就是人山人海,拿了一張花燈路的地圖,喔,可以蓋章湊紀念品啊? 那先在車站蓋個章~平日晚上冷冷清清的嵐山街頭到處都是人,每家店也都大排長龍,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吃了個豬排飯,才有熱量對抗寒意逼人的嵐山夜晚~

燈光燦爛的渡月橋─嵐山勝景之一

像第一次來嵐山一樣,先往渡月橋走,燈光燦爛的渡月橋真的是很棒。

幸福嗎?中之島公園裡四處也都布置了燈光,及一些小攤販。像聖誕樹一樣的燈樹造景更令大家駐足良久,讚歎不已。

走到最南邊的阪急嵐山站,跟著人家排了一杯免費的熱蘋果茶,在這麼寒冷的天氣裡喝著熱茶,真的會有一種「得救啦」的感覺啊…

阪急嵐山站折返,發覺地圖上還有一個開燈的景點─法輪寺,就繞過去看。

哇~這裡,是今晚最讓我驚豔的地點。

OLYMPUS DIGITAL CAMERA從來沒看過這樣的燈光造景,也許是我孤陋寡聞吧。但搭配著法輪寺本身的建築,在光芒流轉之下,本是莊嚴神聖的寺院不住變換著各種風采,時而詭異邪艷,時而燦爛奪目,時而回復莊嚴…即使走出寺院外的陽台看了一下夜景,還是忍不住再看了一會兒才捨得離開。

啊,法輪寺也可以蓋一個章,這樣是第二個。

再走回渡月橋

折返渡月橋,再往寶嚴院走,才發覺時雨殿這裡無法往竹林小徑走,只有單向通行,所以在時雨殿這裡蓋了第三個章後,我只好再繞回到嵐電嵐山站往北走,才能進入竹林小徑。

竹林小徑!!

第一段的竹林小徑,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但進入第二段的竹林小徑,就可以看到廣告上的畫面…真的是詩情畫意啊。發光的竹林,彷彿不夜的氛圍,唯一可惜的,大概就是人潮太多,畫面上看不到花燈的點綴吧。

竹林小徑走到底,就可以在大河內山莊庭園前蓋第四個章,就可以兌換紀念品了。這裡可以選擇往南去時雨殿,或往北去常寂光寺,但都是單向通行。地圖上看起來時雨殿的路途比較遠,所以我往常寂光寺的方向走,然後看起來落柿舍或二尊院也都不是開燈的景點,我就直接走回去獎品兌換點之一的ぶらり嵐山─路上又買了一杯250隻羊的熱桔茶補充熱量。免費的熱蘋果茶應該不只一個地方有,不過我趕時間~

是條幸福的花燈路 :-)

嗯,人家的花燈路看起來是很幸福啦,但我就悲劇了─超過八點半人家都收攤了…我不要再來一次嵐山換紀念品啊啊啊~

好吧只好算了,紀念品本身似乎多半不是我這個馬上要回台灣的人會用得到的東西。其實都快九點了,氣溫越來越低,也該回民宿了。

(地圖連結又被日本拿掉了,所以…大家自己上hanatouro看囉)

但坐嵐電回家的路上還是忍不住研究了一下地圖,我大概在5:40到,晚餐又吃到6:30才開始走,如果要一次看完開燈景點:渡月橋、法輪寺與竹林小徑,以及把四個章集完可以兌換紀念品,比較理想的走法應該是:

  1. 從嵐電嵐山站或JR嵯峨嵐山站開始走,第一個章
  2. 看竹林小徑,走到底在大河內山莊庭園蓋第二個章
  3. 南下到時雨殿,蓋第三個章
  4. 看渡月橋,然後到法輪寺蓋第四個章,就可以折返到中之島公園換紀念品了

當然已經回台灣的我是殘念了,希望對這幾天有空去看花燈路的朋友有點幫助囉。啊,12/17日最後一天六點後還有花的種子可以拿喔,下台一鞠躬~

註:嵯峨嵐山這一帶的寺院也有蠻多夜間特別拜觀的活動,有時間有預算的話可以去看看。我只去了寶嚴院,下回分曉~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我的心靈地圖, 日本散策 and tagged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