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的複雜面試故事


出場人物:我,朋友甲,朋友乙,公司A,B,C

週二去台北,正要赴某公司的面試途中,接到一通面試電話,但因為當時人在台北車站,人聲鼎沸哪,第一句話沒聽清楚,以為是朋友甲幫轉履歷的公司A來確認面試,於是就約了周四早上十點的時段,後續會再給我簡訊告知詳細面試訊息。

可是隔天周三,反而接到了公司A的面試邀請「e-mail」,要約時間,然後一直沒收到簡訊…這下糗了,那週二那通幽靈電話是? 疑似是自動跳號的公司電話,回撥沒有用。我要聯絡誰? 第一句肯定聽錯了。而且面試地點還在台北,週四一早就得北上,那我是要怎麼辦…

努力回想,才想到莫非是我週一回覆要去面試的B公司打來的電話? 雖然我在某人力銀行的資料裡填的是假電話,但真的手機號碼藏在附件裡…試著聯絡了一下,B公司的聯絡人我也找不到。

於是週四一大早,只好直接開車到B公司,原來聯絡人這幾天臨時請假 (話說週二面試那間公司的聯絡人也請了好幾天假,我也開始帶賽了嗎?) ,好那還是可以安排我面試,先來考個試…

結果一開始考試,我又接到了一通電話:

「我們不是約十點要面試嗎? 你人在哪啊? 」

「我沒有收到簡訊啊,不曉得要去哪裡面試…」我欲哭無淚只能苦笑。

於是只好下午再過去,這下B公司的主管面試時只好道歉了,無端被我弄了一個面試出來ㄎㄎ。坐捷運轉了兩次車到達後謎底揭曉─原來周二的電話是朋友乙幫轉履歷的C公司。喔喔喔大清早起床第一次看MCU的datasheet考試然後還連兩攤,到C公司時只好厚著臉皮問有沒有咖啡,不然都快要神智不清惹~

這個嘛,是中年D的奇幻面試漂流嗎? 糟糕最近的文章好像都不太正經 (汗) ,只好補張累死人的那天拍的照片~

這個水泥叢林啊...真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呢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本周的複雜面試故事

  1. 甲殼類 說:

    就當上來台北玩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