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記趣


還是飛鳳山。

大概就像龍潭的石門山一樣,是我閑暇之餘很常出沒的郊山,只差在飛鳳山沒有石門山那麼多四通八達的步道,但這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也許保留了比較多的自然環境,但之前很喜歡的一條飛鳳山森林步道,似乎也被私地主收回了,一直都覺得很可惜哪…

不過自從上次去走湖口的仁和與金獅步道,感覺膝蓋比較好了,趁著今早還是莫名其妙的早起,也終於放晴了,就去飛鳳山試試狀況吧。

現在還不敢選擇之前最喜歡的那兩條觀日坪古道,慢慢來,先從代勸堂後步道開始。一路不停的緩步直上觀日亭,看來,放慢腳步就沒問題了。

前陣子總是忙於求職的事情,也有一段時間沒有這種散步拍照的心情了,膝蓋沒問題,本來就是帶著E-M5和Panasonic的14-140mm旅遊鏡出門,就可以輕鬆的隨拍。正當我忙著拍觀日亭旁的一棵大樹時,竟然被一位歐巴桑叫住了:

「我從剛剛就看你在這棵樹旁邊一直拍一直拍,阿你到底是在拍什麼啊? 這棵樹有什麼好拍的? 」

有位阿桑跑過來問我...「阿你是在拍啥?」嗯就這樣:p

「就這個啊,那個發霉到黃色的樹幹。」我笑著回答。

「那是可以怎麼拍,你借我看一下? 」

「好啊,像這樣這樣…」(相機show照片)

「阿看起來好像真的不錯耶,你怎麼想到要拍的啊? 」

「因為陽光灑在黃色的那一面時很亮眼啊,所以我就想拍,只是旁邊就是山坡,不太容易取景…」我比手畫腳回答。

「齁,我們一般根本不會注意到這個耶,竟然會這樣拍…」

暗爽到內傷,也很難回答,只能說:「嗯,大概是拍久了吧,拍久就有感覺了。」

「好好謝謝你喔~」


反正就是悠哉悠哉的邊走邊拍嘛,還可以繼續玩相思樹的梗:

綠是相思,黃是相思,亦春亦夏總相思

「綠是相思,黃是相思,亦春亦夏總相思」~

龍貓會不會住這?(招手)

奇妙的是,從代勸堂下山時,還在山谷對面看到了一些以前沒注意到的,形如熱帶雨林藤蔓叢生的特殊景觀,於是特意走到代勸堂邊拍下來…真是的,都不知道來過幾遍了,有騎單車爬上來的,也有開車來爬山的,竟然還是有沒看過的秘密呢,可惜不能前進一探。

菩提樹抽新葉...連這也要拍?!

下午出門辦事時,看到清大側門的菩提樹滿滿的橙紅新葉,也忍不住停車下來拍照…當然,此時手上的組合,就是隨身的E-M5與Olympus MZD 12mm了。

好吧我承認我應該是對顏色非常敏感...

不知道為了什麼,才會在這個時刻發出滿樹新葉? 還是那僅僅只是迴光返照的最後燦爛? 我不知道,我只是為那樣的顏色深深著迷,不由自主的佇足良久。可能,我總是對顏色敏感吧。森林的那一抹黃是這樣,城市的橙紅滿樹也是這樣…

儘管慢慢可以體悟到,重現當下的原色,有時候並不是那麼絕對。一張照片,重點常常在傳達什麼樣的感覺,什麼樣的意境,也因此很多時候,事前或事後的適度後製是很重要的,才能幫助人調整出適當的整體色調來表達意境…

可是渺小的我,常常都是被大自然的神來之筆所吸引哪。

我就是希望能把握當下的剎那風華,記錄下那個時刻的美妙色彩,也許無法回顧那難以取代的臨場感,但僅僅只是,只是滿足著,曾經活在這塊大自然絕美畫布上的我們,走過那一幅又一幅光影之間的炫目繽紛─

發霉發到黃囉...順便感謝一下臨時演員XD

可愛的臨時演員哪,你是神的恩賜,感謝那一刻,你的與我同在。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健行、自然與荒野, 流光,剎那,影像永恆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拍照記趣

  1. 通告: 在沉靜的時間裡,2013 | 山頭斜照卻相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