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放下了些什麼


好像,終於從那天的震撼裡回復了過來。

做什麼都提不起勁、多多少少有點PTSD、肉體就像一副年久失修的生鏽機械般總是卡東卡西難以作動…但就在漫步於大山背山的某日,突然覺得,那片黑翳似乎終於離我而遠去─

雖然,那道光也不再復返。

但也似乎又放下了些什麼。剛從澳洲回到台灣時,總是有點無奈:我好像不再能像在澳洲一樣,在大眾運輸工具上想讓座就讓座,路上想幫助人就幫助人,或者反過來求助路人,而是要隱藏自己雞婆的本性,因為在台灣擁擠的都市裡,必須學著冷漠與疏離,否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近無可近,容易互相傷害…

好吧我也拿到傳單了

哪來那麼多顧忌啊?

不管在什麼地方,我就是我吧? 該做的事就是要做,討厭的那些狗屁倒灶的價值觀,也不用還帶著面具假裝贊同…

不要因為回到鄉愿的鬼島裡,就自己也成了鬼─2013年11月28日還能僥倖活下來,是不是該有那麼一點不該死的意義在?

於是就再放下了些自我中心的東西,多為別人做一點吧。反正我本質上就是個多事的個性,想做什麼就去做…

終有一天,會再看到那道光的。而到了那一刻,要如何回頭面對我的人生─是否虛度光陰、是否一事無成、是否遺憾永存─

超越時間與空間的,是永恆嗎

我前進,因為我存在。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再放下了些什麼

  1. 通告: 2014年度回顧:重新開始探索的時刻 | 山頭斜照卻相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