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別離


依稀記得曾經寫過「再會,新竹」這樣的文字,如今,則是再次的別離。

Hsinchu in the rain

這是一個碎雨連綿的冬季,似乎,就是很適合揮手道再見。

一個人計劃著、奔波著,只為了完成一項又一項的待辦事項。但總是在霪雨霏霏的街頭穿梭著,那就是台北的冬雨麽?是為了讓我對即將到來的生活有著心理準備…季風吹拂著的東北角,水氣四溢,往往都是這樣的陰鬱,彷彿連呼吸都如此的沉重——環島時亦不外如是。過往總是很不喜歡這樣的氣候,但,終究還是得走上這麼一步。

經過了一天的南來北往,還有跑離職大地遊戲時或多或少的言語機鋒,是種凌遲啊,累了,還是微醺的好…雖然也漸漸察覺,放任自己的感覺無限馳騁的此刻,是最純粹的感性;或許也只有在這種時候,那些隱藏在表層之下的豐沛感情,才會真正與我的文字合為一體,盡情在指尖流瀉著,「躍然紙上」應該是太過時的形容,可活在文字裡的過去的我,似乎一時間也找不出更美麗的詞彙。

無所謂的,那些飛揚的、沉凝的、激烈的、死寂的狂悲狂喜,到頭來或許烙印了些什麼,也或許什麼都沒留下,如同那一道道天邊的晚霞,「magic time」總是轉瞬即逝,或許成為了一張永恆的火燒雲大景,但天地仍舊自在運行…

你想念嗎?

你快樂嗎?

回顧固然可喜,但也總免不了令人痛苦神傷的時刻,於是帶著一道又一道的傷痕,一個又一個淌血的傷口,我們仍舊要往前走——也許不如此的話,我們就會沉陷在那不知伊於胡底的情緒裡。

然後,或許失去了所有情緒才是真正的恐怖——而且你還無法察覺到那樣的恐怖,連恐懼的感情都已消失。不知道是死亡近在咫尺,還是行屍走肉哪一個比較嚴重,但又跨越了一個生命的關卡,也許,更能夠體察到更純粹的自己。

就這樣了,總有一天,該轉身去做自己該做的事。

更多的風城,或許是自然

更多的風城,或許是自然

再見,或許是竹,或許是風,或許是你那千變萬化的姿態,又或許…

該是放下的時候,我。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台灣記憶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2 則回應給 雨中別離

  1. 漫遊者-Lu 說:

    另一扇窗開了
    這是美好的事
    加油喔!
    雖然這樣的文章讀來讓人覺得有些沉重與痛
    但是,,,真的很好
    終於勇敢碰觸自己內心的東西以及
    內心的呼喊
    我們也看到了你的勇敢,,,,,

  2. Lady Oscar 說:

    讀了好幾次了啦~ ^^
    與你平時寫的文章比較之下,加上豪氣千雲的那一天,更能體會你的惆悵了~
    感冒好多了嗎?

    • David Yang 說:

      感冒差不多好啦~ 讀什麼好幾次啊?

      • Lady Oscar 說:

        讀這篇文章呀! 你說是小酌之後寫的嘛,我一邊讀一邊回想你喝酒的樣子。 ^^

      • David Yang 說:

        哈哈,那次就喝醉了嘛~不過話說我自覺醉了,但其實還是有某部分的腦袋是清醒的,只是就不會想喝了,完全沒興趣知道爛醉是什麼感覺~

      • Lady Oscar 說:

        就知道你是喝醉了! 紅酒加上 Old Fashion,都不是省油的燈咧。 不過是我不好啦~ 不該亂出主意要你試 Old Fashion … 那天上了捷運,我就被罵了。

      • David Yang 說:

        其實還好啦,我喝醉了還是可以看地圖找捷運站啊 :p 我比較常喝紅酒,不過偶爾也會喝威士忌,所以沒關係的啦~ Thomas有罵喔?

      • Lady Oscar 說:

        哈哈哈~ 幸好有找到路,不然三個人三更半夜在街上ㄌㄨㄚˇ ㄌㄨㄚˇ ㄙㄜˊ 也不是辦法。 算你強~
        他罵我人來瘋幫你亂點飲料,明明知道你之前喝過紅酒 … 說我是瘋子損友。 我當然也是盞耗油的燈,反問他那要不然喝蔓越莓汁好了。 若讓他知道你後來感冒,他就會說全是我害的。

      • David Yang 說:

        耗油的燈,哈哈哈~
        其實我自己也愛試啦,就好奇寶寶嘛。感冒應該還是我自己的問題啦,說也奇妙,好幾次都是喝酒之後生病,但這些病可能都是潛伏著沒發作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