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市,新生活


或許是酒後的微醺,或許是聽著窗外從淅瀝淅瀝漸成大珠小珠落玉盤的雨聲,在深夜的獨處時刻,總令人分外有些思緒不寫不快…

不過,就是台北的雨啊,是以往我最不喜歡台北的原因。

雨夜

雨夜

我以為,對於城市的移居這件事,應該是很習慣了。背包客嘛,哪個不浪跡天涯?或者,我這種小背包客還達不到浪跡天涯的標準,但前幾年也曾經在澳洲的幾個大城市之間移動,好像也沒有像現在這種無以名之的感覺:

台北的生活是新鮮的,生活空間是小了點,但生活習慣還是那樣。

台北的工作是新鮮的,但事實上也只是又回到了朝九晚六的上班族。

金碧輝煌

金碧輝煌

略有微調的生活步調,全然陌生的街道巷弄,新鮮感漸漸褪去,回到一步步前進的現實,面對似乎相異卻也免不了相似的許許多多問題…去不了異國,那在同樣文化的制約之下,是否就註定了走不出那樣的框架?

也許,察覺了一點不同。

還不是很習慣於台灣首都的高物價,但在某些街角,仍舊有人平實的生活著;

意外也嚮往的工作文化,也調整了自己在工作日的習慣,希望在這個職涯的最後一哩路,不再重蹈覆轍…

在日漸衰微的國度裡,我們這樣的普羅大眾漸漸地邊緣化;來到大城市生活,面對更多形形色色的人們,卻彷彿一面面更是清晰的鏡子,提醒了我們從來一無所有,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都僅僅只是在掙扎求存而已—褪去微薄的地位、看似人模人樣的裝扮、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薪資,擠在像是蜂巢或如鴿居的斗室裡的你,什麼都不是—哪天城市動脈的捷運等大眾運輸系統出了問題,生活大亂罵政府之餘,是否回過頭想想,文明的默默支援讓你忘卻了太多過去曾經的不便,這塊土地,該有多少更嚴重的沉痾已久、蠹藪處處…

在那一刻

在那一刻

儘管某種程度上,已經可以做到一些些的忘懷得失,單純的享受解題的樂趣,但內心深處是明白的,那已經漸漸變成一種過程,怎樣到達那真正目標的終點,才是個更困難的課題。

在此之前,就享受吧,享受那些瘋狂但也雋永的奇幻時刻~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台灣記憶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2 則回應給 新城市,新生活

  1. 漫遊者-Lu 說:

    我前幾年去了一次台北
    發現沒人帶還真的捷運不會搭^^"
    城市的步調好快好快
    我印象中的台北好像早也已經不存在了

    總是新的生活
    雖然濕冷的北部的確讓人不喜歡
    但是若心靈充實
    多少可以彌補一點這環境的缺憾
    祝你一切順利!

    • David Yang 說:

      台北捷運越來越多條路線啊,所以越來越複雜,不過好像還遠遠比不上日本的啦~
      我走路快,上下班時還是會追過一堆人,不知道以前會被誤認為台北人這是不是原因之一?
      其實也還好啦,環境沒有十全十美的,就適應囉,台北也比新竹溫暖多了,有好有壞,重點是我自己的寫作計畫要認真點了(汗)

  2. Lady Oscar 說:

    看到你拍攝的台北,濕漉漉的街道,捷運的節奏,讓我想起回家的二月天。 今年的返鄉之旅對我很特別也很難忘,又想家了。
    你常小酌嗎?
    台北的擁擠與疏離總是寂寞。

    • David Yang 說:

      才剛回去就想家😄
      週末會稍微喝一杯,享受一下微醺的感覺…不過我不喜歡一個人上酒吧啦。台北呀,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近無可近,心與心之間的距離越顯遙遠…

    • Lady Oscar 說:

      哈哈~ 讓 Lu 擔心了。 台灣的酒吧環境好像比較複雜一點,美國的不太像酒吧,多是吃飯的餐廳。 台灣的好像都供應酒類,在美國我都點蔓越莓汁。 我其實不習慣 . . . 有信任的朋友一起,我才會去。

      說著這裡昨夜就下了場雨,今天一整天都是陰天吧 . . . 雨後的天空和花草的顏色讓人有低調流浪的感覺。 休士頓一下雨就到處積水 (沒淹水就不錯了)。 這幾天有想要把那十二天的對話紀錄下來,只是還在整理中。 有覺得寫出來可能看起來怪怪的~ 哈哈。

    • Lady Oscar 說:

      哈哈~ 讓我想一想吧。 有時候,怕距離太近,容易有盲點哩。

  3. 通告: 從過去馳騁而來 | 山頭斜照卻相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