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山上,對我而言的小小世外桃源


總算爬到台北的山了,即使只是一個121公尺的小小山頭—內湖的康樂山。

Familiar feelings

Familiar feelings

現在回想起來,來到新城市的第一個禮拜,它就很給面子的來了幾個大晴天,偏偏在我腳癢想爬個七星山的時候就感冒了…

再來就是連續兩週的陰雨綿綿,不,到現在已經將近三週了吧?到了今天早上看到一點陽光,中午卻又下起雨來,才深刻體會到,這「天無半日晴」莫非才是台北的真貌?

不管了,即使上週日只抓到了半天的空檔,還是趕快衝上山解解癮吧~

Dahu Park and the MRT

Dahu Park and the MRT

雨勢剛停,泥濘處處,本來就不是個上山的好時機。但可能只有半天的時間,翻了翻書,內湖捷運沿線的好幾座小山,就康樂山吧,好像走路就可以到了耶…回想上次去爬台南大凍山的時候想著,在台南爬山要開個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的車,新竹只要半小時—結果現在台北只要走十分鐘就上山了,這什麼情形(嘆)。

從安泰街登山口上去的時候本來有點傻眼,一個隧道!康湖路上的這個隧道什麼指示都沒有。兩邊亂走了一下,終於在對面看到另一個登山口,可以啟程啦—但其實十分鐘也就攻頂了,哈。

「你好,請問一下,這邊下去可以到樂活公園嗎?」一群山友問著路。

「不好意思,我才剛搬來台北兩個禮拜,不知道耶…反正這邊下去是康湖路就對了。」

沒什麼好挑剔的,只是重溫山林的感覺,就有一種回家的味道…或許是綠意,或許是泥路,或許是迎面而來互打招呼的山友,再也不像是這個大都市的大眾運輸系統上,那一個又一個面無表情的面具,漂浮在文明河流裡彷彿身不由己的棋子…我們該不會比AlphaGo還不如吧?他生存的目的如此單純而專一,那我們呢?

The moment of disturbance

The moment of disturbance

在專注於拍攝地上小水窪倒影的時候,突然間,似乎有水珠落下,於是倒映不再,現實也已失焦…運氣很好的抓到這一瞬間,但回家在電腦上瀏覽這張照片時,卻是有點迷惘的—我們努力活著的當下,是不是總難免會有這樣一個裡外皆失、進退維谷的時刻?每跨過一個這樣的門檻,或許又帶著更多的傷痕走下去…

「你…來爬山?」一個老婆婆問著。

「對啊,就康樂山。」

「一個人會不會不好…」

「沒關係啦,山上都很多人的。」然後我走下山第一眼看到的是康寧醫院的急診室…

It looks like a couple of crested serpent eagles~

It looks like a couple of crested serpent eagles~

或許,也只是想聽聽鷹鳴而已。

包括某個上班日中午走出辦公室聽到鳥鳴,抬頭一看居然是一群嬉鬧的台灣藍鵲;那天走到康寧醫院時,也有一對大冠鷲隨著我飛下山,甚至在東湖市區抬頭一看,還有一隻飛過頭頂…我看起來那麼像食物嗎?

台北真是神奇啊,那樣熱鬧的都市,咫尺之外卻是如此活潑的山林…是個對我而言的小小世外桃源。

[記錄]

[1043]安泰街登山口
[1050]康湖路登山口
[1101]康樂山四等三角點,海拔121公尺
[1108]往康樂街岔路口,不取,往成功路五段(康寧醫院)
[1111]眺望點
[1127]往成功路五段岔路口,不取,續往康寧醫院
[1147]康寧醫院急診室登山口

[距離]2.13km
[時間]1:04:27
[高度增加]69m

[相簿]

On the KangLe Hill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健行、自然與荒野, 台灣記憶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6 則回應給 康樂山上,對我而言的小小世外桃源

  1. 說:

    歡迎來到,面無表情城市!哈哈~形容得真好,我就是那個在捷運上,偷看每個人表情的人…通通在滑手機啦!

  2. 甲殼類 說:

    台北每到冬天天氣都是這樣~
    幾乎都在下雨…… ^^b
    慢慢就習慣(發霉XD)了!!!

  3. 漫遊者-Lu 說:

    哈哈^^"
    你不是看起來像食物
    是你面貌友善牠們喜歡親近你

    我覺得你很感性
    一張倒影能有此情境抒發,,,,,,,
    但讀著讀著,,,我也很喜歡

    • David Yang 說:

      我是很喜歡猛禽啦,但不是第一次被牠們跟蹤,我以為只有食物可以讓牠們覺得很友善😄 其實拍的當下也不知道自己拍到什麼,回到宿舍看才衍生這樣亂七八糟的想法~

  4. Lady Oscar 說:

    老婆婆問那句話到底是什麼含意? 想跟你結伴爬山嗎?
    雖然不是高山,但是那幽靜的山徑和在都市裡的世外桃源的感覺,讓我想起以前住在北加州的景象!
    請留在台北,明年你帶路一起去爬山!

    • David Yang 說:

      應該不是啦,我那時候正要下山,碰到一位老婆婆正在慢慢下樓梯,她轉頭看我下來才有了這麼一段對話。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在這段路上…
      這台北的第一個月好累,感冒雖然好了,腦袋好像從來沒有清楚過,真難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