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道別


還是一如往常的撫摸著你毛茸茸的頭,一如往常的像我每次離家時說著再見,只是,你不會再像鬧脾氣似的別過頭了,冷冰冰的觸感,確確實實的告訴我,這是最後一次道別了…

「再見。」


在你之前,我們家是沒有寵物的─最多只有小時候養的蠶寶寶或金魚之類的小生物。所以儘管我從小就整天在昆蟲堆裡打滾,還是不知道怎麼跟貓貓狗狗相處。也曾經被親戚的狗狗咬了一下,只是因為當天他當天有打針,連摸個下巴都很緊張。

不知道為什麼,搬了家之後,也多了一個新成員。

雖然我也正巧因為出社會之後就在外縣市工作,比較不常回家,但多多少少也是見證了一些你的成長歷程:

還記得你剛來的時候是隻小小狗,連跑到我四樓的房間,都會興奮的拉了一泡尿—當然是會被罵的,但小狗嘛。

還記得雖然都是老爸在照顧你,但愛乾淨的你,也曾經在深夜裡爬上樓梯找我,因為你急著出門上大號。

還記得幾次載你出遊的興奮模樣—不管是雙流瀑布、台東跨年、崁頭山還是梅嶺—世界這麼大,對你來說,一定很有趣吧?其實看著你四處溜達的快樂模樣也是很療癒的。

感謝你,在我赴澳洲前癱在床上的那一個月,也會因為擔心而跑上樓梯來探望我—雖然那大概是我這幾年少數能夠在家長時間跟你相處的時分,現在想起來,或許也是無比的珍貴。

十二年過去,現在這個家,到處充滿了你的氣息。

在餐桌下討食的時候,趴在客廳陪我們看電視的時候,在南部酷暑裡趴在門外吹風的時候…回首過往,都歷歷在目。當然少不了的,是在門口等著大家回來,守護著這個家的,屬於你的位置。

忠誠、守候、無怨無悔地陪伴了我們這些年頭,那些這時代難得一見的美德。

兩次道別時才湧上來的鼻酸,卻在撰文的此刻,化為停不下的淚水,一滴一滴,就像那些回不來的光陰,流過,逝去…

Kuro, childhood

Kuro, childhood

「Kuro,再見,你不要擔心我們,就像你一直以來的,快樂去奔跑吧,再見,再見…」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本篇發表於 生活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0 Responses to 最後一次道別

  1. 漫遊者-Lu 說道:

    很惹人憐愛的小狗
    長久相伴就和親人一樣了
    我想牠能夠當你們的親人
    一定也很開心的

  2. Celeste 說道:

    RIP…
    Kuro虽然暂时离开了,但是每当想起的时候,那种感觉不会变
    一定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点等待着和你们团聚

  3. Lady Oscar 說道:

    終於來讀這一篇文章了. 小狗長得好可愛!
    我想起我的小狗走的時候, 我也在電腦面前哭得很傷心. 之後我夢過她, 她來跟我說再見.
    我們一起為小狗祝福, 感謝他們來到我們的生命中, 帶給我們最純粹的愛與喜悅.

    • David Yang 說道:

      我昨晚夢到他了。
      就好像沒有離開一樣,趴在我的腳邊…意識裡是知道他已經走了,但卻也沒有詢問,只是靜靜享受著那懷念的時光…夢醒,只留下來這個片段。
      不知道我們的懷念會不會有影響,希望他不要有什麼罣礙,走上他該走的路…

  4. Edward Tan 說道:

    RIP
    他是滿戴美好的回憶而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