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自由時分


如果是從網誌首頁進來的人,大概會發現,右側多了一個很大的Facebook Widget…雖然這種人應該也不多,哈哈。

總之,我試著開了一個臉書的粉絲專頁─「出口,自由時分」。

不是只有一個人對我提議做粉絲頁這件事了,但我一直沒什麼想法。直到最近一次被說後,突然有了靈感─來寫寫出口吧。

回顧我在這個部落格寫的文章,絕大多數似乎都在描寫那些出走的時分:長途旅行,像澳洲的打工度假,是人生的出走;短暫的異國旅程,不管是日本散策,還是阿拉斯加極光行,都是生活的出走。

但,出走,流浪,絕大多數都還是要回來的,這也是「決定出走,選擇回歸,然後呢」一文的由來。

來來去去之間,人生是虛度了嗎?我相信很多人不會這麼認為的,就連古人也有「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樣的名言,所以我最後想到的,就是「出口」─我們總是需要出口的,透過一個又一個的出口,我們走出去,享受著自由,學到了更多經驗,體驗有別於日常的一切,然後再帶回生活,或許抒壓,或許反芻,或許成就了全新的自己…

還記得曾經在「旅行的意義」一文裡寫到「找回自己」這件事,在旅行成為顯學的現在,彷彿成為了笑話,哈。但或者更精確的說,這些都是面對自己的過程。就像「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林懷民要求的一個人旅行,是在跟別人對話,跟自己對話…在我們的生命裡,不管是哪個階段,面對自己似乎永遠是最重要的課題。

可是講得直白一點,我也不是那種整天旅行的人,有生活要顧,有人生要走下去…於是我們在周末的山林遠遊、在黃昏的海岸夕照、或在飯後的河濱散步,走過一個個能小小喘息的出口,找回那些曾經嚮往的自由時分,再學著面對自己,面對生活─像是曾經聽謝哲青在訪談裡講過的,「面對生活,才是最勇敢的旅程」。

就是這樣,以後粉絲專頁那邊,會發表一些比較生活的照片與短文,與這個部落格互為表裏,或許也…互為出口,呵。

請不吝指教唷(拜謝)。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本篇發表於 生活, 旅行,我的心靈地圖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出口,自由時分

  1. Lady Oscar 說道:

    我喜歡部落格多一點 (很多啦~) ^^
    好吧! 為了支持你… (這樣可以再得到一個免費春捲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