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湖●西湖周遊券介紹


這篇是日本地理課,嗯哼。

先說結論好了(沒辦法現在大家都懶得看文字,只好每次都在最前面寫完哈哈),如果想花兩天左右的時間逛一些河口湖、西湖週遭的景點如天上山公園、河口湖美術館、西湖蝙蝠穴、富岳風穴、鳴澤冰穴、青木原樹海(這算景點嗎?),「時間也比較充裕」的話,這張二日券算是蠻適合的。

河口湖是富士五湖─河口湖、山中湖、西湖、本栖(ㄑㄧ)湖、精進湖─其中之一,這五個湖泊環繞在日本第一高峰的聖山─富士山周邊,其中河口湖應該是知名度最高的,周遭景點也最多,交通方式也最多元…

但其實沒有很方便,我個人覺得。

在前一篇「富士山自然之旅」有提到,我們這次是經由成田機場入境,基本上這個東側的機場距離東京、新宿的首都圈就有一到兩個小時的車程,然後到了東京之後,要去西邊的河口湖,又是個兩三小時的車程…成田機場不是沒有到河口湖的直達車啦,不過班次很少,所以我們最後還是只能選擇先坐火車到新宿,再轉乘巴士到河口湖。

也可以選擇坐火車,不過日本的火車貴也不見得比較快,就看個人選擇囉。在不塞車的狀況下,日本的長途巴士是經濟實惠又快的好東西,乘坐的舒適度比台灣的客運好非常多(就是基本上不會暈車的意思,相較之下台灣的客運簡直像雲霄飛車),值得一試。

河口湖・西湖周遊巴士「懷舊巴士」

到河口湖之後,就可以參考以上的網頁,是中文的喔!

簡單解說一下:

  • 紅線:河口湖線,上圖裡右側的湖伯就是河口湖,紅色的線條會折返河口湖車站(圖右下有一個紅綠藍匯聚的地方),繞行河口湖東岸的景點
  • 綠線:西湖線,上圖中央的湖泊是西湖,綠色的線條會經由河口湖南岸繞行西湖,最後折返
  • 藍線:精進湖本栖湖線,就是上圖最左側的兩個湖,藍色線條會一路從精進湖走到本栖湖…我沒坐好像沒什麼好說的(汗)

(如果覺得這張圖看不清楚,可以參考中文網頁裡的pdf檔)

好,各位同學,看完有沒有發現什麼問題呢?很簡單喔,答對沒有獎品~

  1. 目前可以在兩天內不限次數搭乘紅線及綠線的周遊券是日幣1300,中文版不知道為什麼寫1200,可以參考日文版:
    1. http://bus.fujikyu.co.jp/rosen/shuyu
    2. 日文版還有一些包含纜車之類的套票,因為我通通沒去,就請自行考量好惹(逃)
  2. 然後那個時刻表…有沒有注意到?九點多發車,下午四點多就差不多收工了…這就是我一開始寫「時間也比較充裕」的原因,如果不是大清早出門很晚回來趕時間跑景點的人,那是可以買這張二日券,不然的話,河口湖附近也有其它比較早發車的巴士…

其實大致可以發現,河口湖的確交通發達,是周遭的交通中心,不管是巴士、鐵路、周遊巴士,都是以河口湖車站為中心,而且也是個有著「逆富士」美景的地方,但似乎欠缺觀光人潮?要搭乘通往富士山登山口的巴士,也是在車站搭啊,結果大多數的人好像都是去爬山的…或許西湖附近的露營活動還比較發達?來去匆匆,很可惜不太能深入多停留幾天…

就這樣啦,下集待續~(是哪來的下集?)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本篇發表於 日本散策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河口湖●西湖周遊券介紹

  1. 漫遊者-Lu 說道:

    哈哈!很詳細的資訊了!謝謝!^^

  2. Lady Oscar 說道:

    問題就是: 河口湖的西北側沒有繞到。 那一邊不能去嗎?
    答對了嗎? 有獎品!
    我去過山中湖!!!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囉 ~ ^^

    期待下集喔~ 要有金剛杖的。

    • David Yang 說道:

      沒車啊,去不了河口湖西北 XD
      至於這個獎品…我好像還是只能請你吃潤餅(逃

      噢山中湖耶,有故事嗎~最近寫文章的時候莫名的少…

      • Lady Oscar 說道:

        我要吃潤餅!!
        山中湖的故事啊~~ 那是我和弟弟的青少年之旅啦。 我家和日本有淵源~ 去探訪想像中的日本郊區。 我們跟著旅行團去的。 那一年我大三,弟弟還在念五專。 我們在山中湖住了一晚。 當時我在想,住在日本鄉間是最閒適的人生… 我好想要這樣~ 寫到這裡,我覺得我要實踐這種生活狀態,不再空想了!
        你的部落格好勵志啊~

      • David Yang 說道:

        勵志 XDDDD
        美國有菜園可以種也不錯啊~我也想去住台灣的鄉下,但這個夢想不是很快就是還很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