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夜景介紹及…不自量力評比


想做這份榜單,還是因為前陣子看到的內湖三大夜景…突然覺得好玩,我也來介紹一下我拍過的內湖夜景,然後不自量力的做個個人排名,歡迎指教,哈哈。

第四名:格物台

可能也不少內湖人不知道格物台這個地方?其實那是一條劍南路上的小徑,在劍南蝶園對面,很接近內湖區與中山區的區界,我甚至查不到這個名稱的由來…當初之所以知道這個地方,還是因為從文間山上下山時,跟著一隻貓走進去的─

第一次看到那裏的景色,真的是令人驚艷,摩天輪與大直的景致盡收眼底,距離鬧區其實也不遠,所以一直想著該去拍拍夜景,感覺在這份個人榜單上甚至有挑戰二三名的資格…只是前陣子挑了個晚上去,卻是大失所望,因為當初那一覽無遺的景色,現在多了一棟建案擋在眼前…

所以就只剩上面那張照片了。

那其實不是格物台,是小徑稍微下來一點的地方,但至少,沒有被建案擋住。物換星移,白雲蒼狗…我也順便承認,自從看過旁邊的劍南山,景致不再,夜景我也懶得去拍了…

可惜啊。


第三名:康樂山

上一篇「在那寒冷深沉的黑暗裡」,寫了去康樂山拍夜景的感想…不過單就景色的特殊性來說,那個位置是得天獨厚的有著大湖公園的夜景,跟第二名的金面山其實互有優劣,最後個人之所以會放在第三名,是覺得層次來講相對沒有那麼豐富。

而且相對起格物台及金面山來說,就算是走最明亮的成功路五段登山口,最後那段上山的泥巴路在黑暗中仍舊是不好走…不建議沒有郊山經驗的人晚上上山喔,有點危險性。


第二名:金面山(剪刀石山)

怎麼樣?不然我們再換一張特寫:

或者換邊拍:

感覺夜爬金面山的人應該不少,那次去碰到甚至有人在夜跑的樣子…但在炎熱的夏日,夜爬實在是個涼爽得多的選擇,而且還有這樣的夜景可以看…

事實上個人覺得金面山的夜景,與我最後選出的第一名其實相差甚微,不管是遠眺101的東區繁華,還是基隆河兩岸的點點燈光,應該也算得上是一個值得一訪的夜景名勝。可是呢,畢竟這二三四名跟第一名都有個決定性的差距─


第一名:碧山巖

來啦,還是碧山巖!

事實上,我認為內湖符合一般大眾夜景定義的可能只有碧山巖,這就是跟二三四名的關鍵差距…會戴著頭燈去拍夜景的人畢竟還是少數吧?之前晚間去格物台跟康樂山,根本就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不管是在交通、夜景以及名氣方面,我以為碧山巖都是難以質疑的內湖第一名。當然這並不代表其他地方都一無是處,所以後面還有幾個特別獎~

不過一般的夜景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看得有點膩?來幾張特別的碧山巖:


特別獎:碧湖公園

都有大湖公園的景了,碧湖公園是不是也該來幾張?但就一般登高望遠的夜景來說,我還真的找不到一個適合碧湖公園的大眾景點,可是某個特別的晚上又讓我對它魂牽夢縈,就是這樣─

或許下次,在某個波平如鏡,水氣瀰漫的夜裡,你也可以看到碧湖公園的另一種美…


特別獎:彩虹河濱公園

同樣不是個一般定義的夜景照,但我也很喜歡彩虹河濱公園的晚上,彷彿近在咫尺的101,與映照在水面上麥帥二橋的流光瀲灩與霓虹燈光…

Keelung river in the night

我的排名大概不重要,那,哪裡是你/妳心目中最美的內湖夜景呢?

About David Yang

David Yang, like sports, nature, reading, music and...traveli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 I am not very strong, but like hiking,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 https://dflucifer.wordpress.com/ I come from Taiwan...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
本篇發表於 健行、自然與荒野, 流光,剎那,影像永恆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8 Responses to 內湖夜景介紹及…不自量力評比

  1. 漫遊者-Lu 說道:

    碧湖公園的夜景彷彿夢境
    還有一種淒迷感
    挺喜歡的!

    前四名的相片中我則喜歡金面山(剪刀石山)!

  2. Lady Oscar 說道:

    碧山巖的確很特別! 我喜歡康樂山~
    我只去過內湖兩次,對內湖完全不熟悉,經由你的介紹,覺得你安居在內湖真是太好了!

  3. 引用通告: 2021年度回顧:世界持續混亂,人生卻開了另一扇窗 | 山頭斜照卻相迎

  4. 引用通告: 再次邁步,夕陽下的河濱單車道 | 山頭斜照卻相迎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